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当下移动互联网购物趋势分析

时间:2014-5-21    来源:产品中国

  研究机构Latitude Research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预计会有将近三分之二(63%)的智能手机用户在未来几年使用他们的移动设备进行购物。

  此外,对于移动用户来说,节约时间和金钱是他们使用移动设备购物的主要原因。

  ・ 73%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选择移动购物是因为省时。

  ・ 69%的受访者表示(这样做)是因为省钱。

  ・ 69%的受访者表示(这样做)是因为可以在路上购物。

  ・ 63%的受访者表示(这样做)是因为可以一边购物一边做别的事情。

  研究结果显示,女士们会更倾向于从移动设备的有点中获益,享受更“有效的”购物经历。和男士相比,她们更偏向移动平台,因为不必再去排队,而且可以一边移动购物,一边做别的事情。

  与之相反,移动购物吸引男士们的地方在于,货品经过更好地甄选——意味着去浏览更少的产品。

  该研究还包括题为“下一代零售移动平台”的相关结论,基于对900名英美两国智能手机用户的调查结果(在这个样本数据中,大约有590名平板设备用户)。

  移动购物随处可见

  移动购物已经融入人们每天的日常生活当中——从工作到家庭,以及这两点之间的位置:81%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因为有了移动设备,他们在“持续不断地购物”。

  令人惊讶的是,只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里面有77%的人表示,他们会定期在家使用移动设备购物,而不选择有更大屏幕且更全面的台式或笔记本电脑,59%的受访者在看电视时候购物。





  双平台用户(该研究对其定义为拥有且定期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的人)偏好在家使用平板设备(87%),在其他地方他们则使用智能手机购物。

  此外,将近三分之二(65%)的双平台用户曾经在店内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购物。

  有趣的是,每五个智能手机用户里面就有两个表示,有了移动购物的帮助,他们有更多“自我”的时间,感觉更加放松了。

  店内购物,什么是用户最怀念的?

  当被问到他们是否一定要在网上购物的时候,智能手机用户会提到店内购物的几个优点,如下是他们最怀念的:

  一、试用产品:52%

  二、即刻购买取货:39%

  三、不必宅在家里:39%

  四、和朋友家人一起购物:32%

  五、逛的乐趣(window shopping):25%

   线上和线下零售店合二为一

  有60%的智能手机用户曾经在店内购物时使用过一台移动设备。在这些购物者当中:

  ・ 82%的人曾经阅读过其他人留下的产品评论或者推荐

  ・ 94%的人进行过产品比对

  ・ 92%的人曾经用“智能”海报获取过优惠券

  ・ 87%的人曾经查看店内地图来查找产品

  但是移动购物激动人的地方不仅只是零售环节:88%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移动设备带来的实时信息让他们有了自发的购物行为,也就是说,对于探索新鲜事物抱更开放的心态。

  此外,好的移动体验会对品牌有所助益:61%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当移动体验很棒的时候,他们对品牌的看法也会更好。

  移动应用

  购物者同样会使用各种应用程序来满足需求。在线零售应用是最受欢迎的(61%),接着是条形码扫描应用(48%),之后是优惠券和团购服务应用(48%)。



  超过三分之一(37%)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他们使用价格比对应用,将近四分之一(22%)的人使用消费者评论应用。

   本地搜索结果的惊喜

  请求式获取地理信息(比如Google Maps、Yelp等等)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周围的环境——Groupon、LivingSocial和Field Trip等移动应用也做到了这一点。

  总体来看,大约45%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有了移动设备,他们会发现更多附近的好地方、发现更多的新产品和新体验。

  双平台用户尤其热衷于这种本地探索体验:

  ・ 和只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相比,有56%的双平台用户表示,他们曾在过去一个月用移动设备购买本地活动门票。

  ・ 有57%的双平台用户在过去一个月通过移动设备购买每天的团购,只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群体这一数据则是20%。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