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条推文让Uber首位员工成亿万富翁

时间:2015-6-25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1月份,打车应用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发表推文:“招聘企业产品经理/基于位置服务的业务开发杀手……大股权!”一个名为赖安·格拉夫斯(Ryan Graves)的人看到了卡兰尼克的推文,并作出回复,还附带了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

  当时,格拉夫斯还只是个普通人,拥有通用公司数据库管理经验,曾在基于用户地理位置信息的手机服务网站Foursquare负责业务开发。最初,格拉夫斯在Foursquare求职曾遭拒,后来他免费为这家网站工作。

  卡兰尼克大概继续与格拉夫斯接触,并将其变为Uber的首位员工。格拉夫斯首先担任Uber的首席执行官,2010年末被卡兰尼克本人取代。但是格拉夫斯依然留在Uber,担任其全球业务负责人,直至如今。

  现在,Uber的最新估值已经达到500亿美元,卡兰尼克的这条推文让格拉夫斯成为亿万富翁。卡兰尼克、格拉夫斯以及Uber联合创始人格瑞特·坎普(Garrett Camp)今年首次被《福布斯》杂志列入全球亿万富翁榜中。

  卡兰尼克与坎普作为Uber联合创始人,占有比格拉夫斯更多的公司股份。这也可以解释为何他们的净资产(分别为53亿美元)比格拉夫斯(14亿美元)更多的理由。

  卡兰尼克在详细讲述Uber崛起过程的博文中称:“格拉夫斯第一天进入Uber工作是3月1日,当时他努力做到最好。从那天开始,我们每周要一起工作15到20小时。他很快就了解了创业游戏,并努力工作建立起Uber团队,在旧金山开展业务,随后取得巨大成功。”

  今年早期,Uber完成E轮融资,其融资总额达到惊人的59亿美元。据说Uber计划向中国投资者筹集更多资金(可能达10亿美元),这可能是其很快进行IPO的迹象。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