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麦当劳推出备胎汉堡

时间:2015-12-16    来源:时尚品牌


  最近,知名快餐麦当劳再次闯入网民的视野,一条台式小清新风格的广告短片一夜间蹿红网络,其中的“如果我三十岁还没结婚,你要娶我哦!”也成为了网络热门话题。

  在这个短片里,麦当劳以非常台湾的腔调讲述了一对男女从高中生到30岁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是女主角在麦当劳里和男主角定下了三十岁没结婚就娶她的约定,但却一直都没跟男主角在一起,而且一直不停的找别的男人谈恋爱,一直不停的失恋并找男主角哭诉求安慰,也一直不断地重复和男主角三十岁结婚的约定,但重复之后又继续找别人谈恋爱,如此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就在观众们快揪心死的时候,两人才实现了那句“如果我三十岁还没结婚,你要娶我哦”的约定。

  据了解,该短片是麦当劳针对台湾市场制作的广告片,是麦当劳“爱在一起”宣传主题的内容之一。这种小清新广告是麦当劳近年来在整个大中华市场的品牌传播的一贯策略,目的是将品牌与青涩的恋爱联系在一起。事实也证明麦当劳的策略是正确的,并且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无论台湾还是大陆,都有许多网友为这条短片而落泪。
  
  “太感人了。”住在上海的陈小姐表示,这条短片让她对麦当劳大为改观。长久以来,喜欢吃西餐的陈小姐都认为吃麦当劳又土又low,羞于在麦当劳里约会或相亲,谈对象都要找人均几百块的高档餐厅。现在看来,高档餐厅里未必能找到对象,而出售垃圾食品的麦当劳其实也可能有爱情。已经三十岁的陈小姐决定到麦当劳里碰碰运气。
  
  而一直热爱洋快餐的张先生则表示,麦当劳的广告让他“找到了自信”。因为吃太多洋快餐,张先生的体重已经达到惊人的200斤,也因为肥胖而一直被身边的女性嫌弃,一直找不到女朋友。为了张先生的未来,张先生的母亲总是劝他“你就别吃麦当劳了。”看了这个广告片之后,张先生觉得自己吃麦当劳是对的,并在吃完两个巨无霸之后高声宣布:“你们谁三十岁还没结婚,我来娶!”
  
  当然,许多网友还是站在更理性的角度看待这场营销。此前麦当劳在大陆推出了黑白表白汉堡系列产品,就请出了卡通明星史努比,拍摄了一段同主题的广告片:“快带上你心爱的ta,一起来麦当劳约会吧”。这次麦当劳推出新广告片,肯定是有什么新产品要发布了。事实也印证了网友们的猜测,就在广告片热播之际,麦当劳中华区高调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产品——备胎汉堡。

  一直以来,本土化都是洋快餐进军中国的重要战略,在这方面,肯德基要比麦当劳领先得多,不仅推出了各式的饭类,还有嫩牛五方等创意产品,因此虽然在全球范围内肯德基不如麦当劳,但在中国市场却可以分庭抗礼。近年来,麦当劳的全世界销售额均呈下滑趋势,形势越来越严峻,使得公司高层也不得不重视“本土化”策略。

  “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是单身汉的中国。”麦当劳大中华区市场调研员陈德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末,中国大陆男性人口70079万人,比女性多3376万。8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则高达206:100,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另外据国家民政部统计,中国现今单身人数已近两亿,面临第四次单身潮的威胁。
  
  然而,大部分中国人,尤其男性,并不会满足于单身的状态,因此“脱单”就成为大量单身汉的主要目标,因此他们都会竭尽全力的追求身边的女性,但男女比例失衡的事实摆在这里,另外还有经济、相貌等多重因素的阻碍,追求的成功微乎其微,许多男性仍处在“求而不得”的状态,进不得退不得,这就构成了我们所熟知的中间群体——备胎。
  
  而上面提到的广告片,其实也是一部“备胎”片,讲述的就是一个男备胎的辛酸史。陈德基告诉记者,据他们观察,单身汉尤其备胎们都不愿意来麦当劳,因为他们会在这里看到许多互相喂薯条、吸同一瓶可乐的情侣,并受到几万点伤害。而且备胎经常是一个人,一个人来吃麦当劳非常麻烦,中间去上个厕所就会被工作人员误以为已经离开,等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吃到一半的汉堡已经被收走。
 
  因此,这次推出“备胎系列汉堡”,正是为了给予备胎们安慰,让他们感受到麦叔叔的温暖。

  据了解,“备胎汉堡”将包含两款汉堡,其中一款名为“正胎堡”,另一款为“备胎堡”。两款汉堡均为双层牛肉堡,不同之处在于,正胎堡是味道偏辣,火爆、刺激,让人愤怒,而备胎堡味道偏酸,辛酸、苦楚,让人同情;正胎堡中间夹了鸡蛋,寓意是“正胎迟早完蛋”,备胎堡中间配洋葱,“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正胎堡的面包是黄色的,预示着迟早要“黄”,而备胎堡的面包是黑色的,就像一颗闪亮的新轮胎。
 
  按照麦当劳官方的推荐,如果你是一个备胎,建议你把备胎堡留给自己吃,把正胎堡给对方吃,这预示着你会把正胎吃掉,而备胎则会占据她的心。这两款汉堡均包含在同一个套餐里,亦即传说中的“备胎套餐”。
  
  除了汉堡以外,“备胎套餐”还配有薯条,但不是一般的大装、中装、小装薯条,而是比大装还大的“共享装”,也就是说你们两个人的薯条都装在一个盒子里,这样备胎们就可以假装在拿薯条的时候不小心碰碰女神的手了。
  
  当然,吃汉堡薯条不能没有饮料。不过“备胎套餐”的饮料不再是麦当劳标配的可乐,而是一杯奶茶和一杯绿茶。到时候备胎们就可以端着盘子问女神,到底要选择当“我的奶茶”,还是当一名“绿茶”。
  
  什么?你说你约不出女神,只能一个人来麦当劳?不用着急,“备胎套餐”专门为你准备了单人版,包括一个“备胎堡”,一份小装的薯条和一杯奶茶,没什么特别的吗?当然不是。如果你吃到一半去上厕所,备胎套餐将不会被收走,而且奶茶还会被续杯!
  
  另外,如果你年龄已经达到30岁,而且还没结婚,只要通过麦当劳的“单身认证”,就可以享受“备胎套餐”半价优惠。
  
  专家预测,麦当劳的“备胎套餐”将受到单身群体的欢迎。目前正在西藏开分店的肯德记也按捺不住了,据知情人士透露,肯德基已经准备在中国推出“闺蜜套餐”,并以一粉一黑的汉堡搭配来诠释“中国式闺蜜”。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