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工会成立 纺织工人有了娘家人

时间:2018-7-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总结了3年来全区纺织服装企业工会工作,确定了今后5年的工作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
  
来自全区纺织服装企业工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代表、各地、州、市总工会代表、相关产业厅局工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此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工会工作由自治区总工会和各地市工会主持,随着纺织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迅速增长,为了支持纺织服装产业更好发展,特别成立了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
  
王倩代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产业工会工作提出希望。她表示,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工会自身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王军指出,成立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是工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作出促进纺织服装产业百万人就业、实现纺织服装产业大发展重要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这也是工会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王军要求,全区各级纺织服装产业工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各族职工为推动纺织产业发展建功立业;要以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目标,做好依法维权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律明当选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自治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郑律明代表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会做了发言。他说,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将紧紧围绕总目标,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为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不断奋斗。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