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针织总师汇聚常熟共议节能减排工艺

  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针织行业高效、节能减排染整工艺路线总师研讨会”于2013年11月22日在江苏常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智主持。研讨会共有来自针织行业企业的三十多名总工程师及技术人员参加,通过与会总工的讨论,旨在将目前针织行业内最为先进的、最有推广价值的先进生产工艺汇编成册,编制及推荐针织行业高效、节能减排染整工艺路线。本次总师研讨邀请了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香港中大实业有限公司叶定河先生、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张庆院长、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刘红玉经理、青岛大学徐维敬教授和上海题桥纺织染纱有限公司阮丽萍副总分别就针织平幅连续式生产线(包括针织平幅前处理、冷轧堆染色和后水洗工艺路线)、不同针织物连续前处理及低温漂白加白工艺等节能减排工艺路线及助剂、针织平幅冷轧堆除油漂白工艺、针织物筒状平幅连续化和绳状连续化练漂工艺路线及设备、平幅丝光工艺等先进节能减排染整工艺路线的工艺流程、工艺条件及工艺特点进行了介绍,形成了针织行业高效、节能减排染整工艺推荐工艺路线初稿,会后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将向全行业做推广和发布。

  随着环保部新的染整排放标准的实施,印染企业(包括针织印染企业)将面临着更大的节能减排压力。而印染加工过程作为最主要的能耗、水耗和污染物产生环节,也是技术最为密集、技术进步最快的生产环节,近年来出现的这些先进的染整生产工艺对行业的节能减排具有非常大的借鉴和推广意义。本次总师研讨会择取行业内关键的技术问题展开讨论,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的在技术交流、产业升级中的中间纽带及引领作用,通过编制和推荐针织行业的高效、节能减排染整工艺路线,推广先进工艺、技术及设备,将有利于针织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对于降低资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生态环境保护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作为针织行业技术交流的较好平台,从今年起专家技术委员会将定期选取行业内热点技术问题,组织召开总师研讨会,欢迎广大企事业单位总工程师及技术人员共同出谋划策,戮力同心,推动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