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英国研发出可将撞击力转化成电力的发电纤维材料

时间:2014-3-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近日,英国博尔顿大学物料研究及革新研究所的科学家研发出可发电纤维物料,它能将撞击力转化成电力,而且不像太阳能或风力等再生能源那样会受天气影响。

  据介绍,发电纤维可以用来制造帆、窗帘或帐篷,甚至未来只要在地毯上踩几脚,就能给手机充电。科学家当前目标是要改进纤维质感,使它能尽量变得和传统物料一样。科学家把用太阳能发电的光伏物料,与受到压力可发电的压电纤维结合,透过动力发电。压电是在某些固体物料上产生的电荷,受到压力后可引致正负电荷分离,从而产生足以充电的电压。

  据悉,每400平方厘米的发电纤维可产生1瓦电,不过如何将压电体融入其他纺织物料的同时,维持发电效率,是未来研究的一大挑战。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