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纺企:小微减税及时 更盼整体减负

时间:2014-4-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扩大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的决定,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明确,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享受该项优惠政策无须再经税务机关审批,此外,以往不能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核定征税型小微企业也将纳入优惠范围。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决定,将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的上限,由年应纳税所得额6万元(含)进一步较大幅度提高到10万元(含),并将政策截止期限延至2016年底。

  为简化审批流程、减轻纳税人负担,此次发布的《公告》明确,小微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不再执行企业申请、税务机关批准的管理方法,统一改为备案方式。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我国企业所得税征收采用预缴方式,小微企业究竟从什么环节享受税收优惠备受关注。此次发布的《公告》明确,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可以自预缴环节开始享受优惠政策,并在汇算清缴时统一处理。

  税务总局表示,由于发文时间和税务机关修改纳税申报软件等问题的原因,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预缴时未享受减半征税政策的,税务机关将依据企业的年度申报情况,帮助小微企业在年度汇算清缴时统一计算享受;小微企业在文件发布之前已预缴2014年所得税而未享受减半征税政策的,可以在以后应预缴的税款中抵减。

  对于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纺织企业普遍表示政策来得非常及时,有了税收优惠,企业有更多资金可以改进产品、开拓市场,这对多数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小纺织企业来说十分重要。

  但也有一些纺企认为,国家每年都在减税,政府部门收费也越来越规范,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负担却不见减少。究其原因,主要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免不了跟一些机构打交道,来自这些地方的乱收费负担依然很重。

  例如,国家发改委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商业银行乱收费、收费不服务现象仍较突出,银行业存在的乱收费现象导致一些企业贷款成本超过15%甚至高达20%。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