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工信部明确企业减负重点任务

时间:2014-7-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7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印发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从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规范和完善涉企收费管理、开展政策宣传评估、加强监督检查等四方面提出了10项具体任务分工。
  其中,财政部结合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工作,研究建立政府性基金常态化公示办法;并会同发展改革委研究建立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常态化公示办法,以独立清单方式反映其中涉企收费项目和政策,10月底前完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会同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建立本地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常态化公示制度,并以独立清单方式反映其中的涉企收费项目和政策,年底前完成。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近期印发通知,明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具体要求。
  发展改革委梳理实施中央定价或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适时对外公布。各地区价格主管部门梳理本地区实施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适时对外公布。
  按照“正税清费”原则,全面深化涉企收费制度改革,财政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在年底前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的通知》,细化和完善涉企收费管理制度,依法从严审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加强涉企收费事中和事后监管,将暂免小微企业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改为长期措施。
  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着手研究保护企业权益立法工作,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通知》,工信部将牵头建立企业负担调查信息平台,就涉企收费等相关情况对全国3000家企业开展负担调查,并完善企业网上举报和反馈机制。
  有分析称,好的政策贵在落实。减轻企业负担重点任务分工的明确,是对此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的具体部署落实。此举显示出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减负工作的高度重视。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