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品牌对柬埔寨基本工资上涨已有心理准备

时间:2014-7-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时尚品牌和零售商都被告知,他们必须因柬埔寨的成衣工人基本薪资上涨而在该国采购时要多耗费一些成本而有所准备。

  全球劳工联盟表示,一些具指标性的企业,这星期参加在金边与柬埔寨政府所举行的会谈,未来在採购上他们将能适应该国最低工资的上涨。

  这些具代表性的国际品牌包括H&M、Gap, Puma, Levi’s 和Inditex集团,会见了柬埔寨副总理Keat Chhon,以及四名部长和其他政府官员。

  “这是全球性品牌首次承认,他们準备在柬埔寨付出更高的薪水的成本。”全球劳工联盟秘书长Jyrki Raina,他代表国际工会联盟和Uni Global Union在会谈中表示。

  “现在的关键在政府和工厂老板得到谈判桌上,并商定新的工资调整机制。”

  工会和品牌也呼吁对于新的工会法和工资调整机制订立“明确时间表”,而柬埔寨政府表示,对新研究的过程将于六月中旬公布。

  此外,还有超过23名抗议者在今年年初因成衣厂暴动时被捕,而即将到来的审判其公正性也令人担忧。

  一个时装品牌的会谈代表表示,拜政治动荡和侵犯人权的指控所赐,他们已在柬埔寨削减50%的采购。

  品牌和工会联盟还呼吁撤销对劳工联盟的诉讼控告,这样各组织才能在社会对话中“充分发挥作用”。

  本次在5月26日举行的会议是一个继2014年2月之后的后续行动,2月份主要是讨论来自国际社会的关切,年初因四个制衣工人示威要求提高工资而遭杀害。

  柬埔寨制衣工会正争取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从每个月100美元提高至每月160美元。然而,品牌商和工会联盟本周重申他们希望未来能有个正向的柬埔寨服装部门。柬埔寨拥有约50万成衣工人,并年收入达50亿美元 - 他们提醒说,会持续从该国采购的因素,将取决于该国的稳定性、透明度、可预测性和法治。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