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欧米茄荣耀发布影片《海洋宇宙》

时间:2013-6-26    来源:

  6月7日,由雅安•阿瑟斯-伯特兰(Yann Arthus-Bertrand)与迈克尔•皮托(Michael Pitiot)共同执导、携手欧米茄创作的影片《海洋宇宙》在北京金宝汇百丽宫影城放映。这部时长90分钟的纪录片凝聚了多位世界顶级航拍及水下摄影师、海洋学者及生物学家的才华,画面绝美、意义深远,该影片旨在改变人们对海洋的看法,鼓舞世人保护自然资源、肩负起地球上每一个人的共有之责。


  
欧米茄荣耀发布影片《海洋宇宙》活动现场

  放映当日,现场座无虚席,欧米茄名人大使、著名影星任达华先生莅临现场,与到场媒体与嘉宾一同观赏影片,并分享了他在上海参与拍摄这部电影的难忘经历:“作为欧米茄名人大使,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海洋宇宙》电影在上海的航拍部分。雅安团队在整个拍摄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精神以及强烈的环保意识令人非常钦佩。此次航拍经历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保护海洋刻不容缓。希望这部影片能够让人们更加关注环境,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


  欧米茄荣耀发布影片《海洋宇宙》著名影星任达华

  《海洋宇宙》旨在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地球上最伟大的自然奥秘展现给世人,同时又客观地揭示了人类活动作用于海洋所产生的问题,发人深省。该影片采用了大量的航拍,画面壮美、令人屏息惊叹,而正是非凡的航空摄影才华成就了阿瑟斯-伯特兰在电影制作领域的超卓声望。此外,由曾获大奖的专业水下摄影团队拍摄的海中画面也为此影片倍添魅力。 震撼的画面及电影背后所表现出的深刻内涵令《海洋宇宙》荣膺国际权威海洋电影节——蒙特雷蓝色海洋电影节一等奖。

欧米茄荣耀发布影片《海洋宇宙》媒体观影现场

  携手美好星球保护海洋生态

  欧米茄与导演雅安•阿瑟斯-伯特兰的合作由来已久——2011年,欧米茄便与由雅安创立的美好星球基金会(GoodPlanet Foundation)展开了合作。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推广可持续发展,提倡尊重地球及其居民的生活方式,提倡现实可行的、积极的解决方案,并鼓励人们为保护地球行动起来,在全球享有盛名。

  通过展现海洋的美丽、阐释人类与海洋共同面临的挑战,欧米茄与美好星球基金会共同成为提升保护海洋意识的先驱。双方更合力出版书籍并制作教育材料,这些书籍和材料不仅将聚焦海洋的宏伟壮丽,同时也将教育人们如何保护海洋。


  
欧米茄荣耀发布影片《海洋宇宙》特别嘉宾任达华先生

  共同拍摄《海洋宇宙》加深了欧米茄与美好星球基金会的紧密合作。2013年,欧米茄更推出海马系列海洋宇宙GoodPlanet GMT腕表,向美好星球基金会及其为保护地球环境和海洋生态所作出的努力致敬。该款腕表秉承了海洋宇宙系列专业潜水表的一贯设计风格,从绚丽缤纷的海洋色彩中获得灵感,更具意义的是,欧米茄将捐出海洋宇宙GoodPlanet GMT腕表的部分销售所得,为一个保护东南亚地区红树林和海藻的公益项目提供全面资助,以此支持美好星球基金会保护地球环境的伟大事业。此项目更将指导当地人如何保护这些对维持生态系统平衡至关重要的自然资源。

  欧米茄与海洋有着深厚的渊源,并一直对海洋健康和海洋保护给予极大关注。1932年,欧米茄推出了世界上首款专业潜水表。1936年,美国著名的自然学家、水下探险家、深海球形潜水器的发明者之一查尔斯•威廉姆•毕比博士(Dr. Charles William Beebe) 曾佩戴欧米茄海洋腕表,成功潜入太平洋水下14米深处,并满怀激情地谈及这枚腕表在水下长时间作业中的非凡表现。

  水肺发明者、法国海军军官伊夫•普里尔(Yves Le Prieur)在水下拍照时总是佩戴着他的欧米茄海洋腕表。传奇海洋学家雅克-伊夫•库斯托(Jacques-Yves Cousteau)在海洋活动中佩戴欧米茄专业潜水表的习惯也广为人知,而被喻为“海豚人”的传奇徒手潜水家雅克•马犹(Jacques Mayol)在多次刷新徒手潜水纪录的征程中佩戴的也是一枚欧米茄海马系列腕表。


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GoodPlanet GMT腕表

  欧米茄已故名人大使及朋友彼得•布莱克爵士(Sir Peter Blake)曾是世界顶尖帆船赛选手。 退役后,他全身心投入海洋保护事业,致力于拯救他毕生至爱的海洋。一句简洁的座右铭是布莱克爵士的动力之源:“水竭,则生命枯竭”。在联合国和欧米茄的支持下,布莱克爵士成立了“布莱克远征(Blakexpeditions) ”非营利组织,并将自己的“战舰”命名为“海马号”——源自欧米茄最标志性的腕表系列。2001年12月,布莱克爵士在亚马逊之旅中不幸身亡,此后”海马号”更名为”塔拉号”继续执行教育与科学任务。在《海洋宇宙》的筹备和拍摄过程中,塔拉科学考察基金会的科学家们利用他们在航行中积累的丰富知识,对影片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欧米茄对《海洋宇宙》影片的支持,不但源于品牌对彼得•布莱克爵士理念及美好星球基金会在环保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的认同,更是源于品牌对海洋健康和海洋保护的一贯关注。欧米茄携手美好星球基金会,借《海洋宇宙》发出震慑心灵的召唤,倡导和鼓励每一个人采取行动,珍惜和保护海洋生态的永续发展。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