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针织人今日聚五洋 共论智能制造

  9月24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与国家工信部、江苏经信委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针织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交流会在常州市武进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举办。本次交流会是我国针织行业首个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专业型会议,通过现场参观、政策解读、专家讲解等多种形式,给与会嘉宾勾勒出一个完整而丰满的“针织智能制造”的未来。

  本次会议得到了众多机构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江苏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等有关政府、协会领导以及企业、科研院校等近50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学军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房娜共同主持。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主要发展方向,也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在交流会上,工信部装备司领导对智能制造政策进行了解读。来自中科院、机械联合会的专家还就互联网+在纺织产业中的应用,及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策略进行了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介绍了互联网+与纺织创新发展,五洋纺机则介绍了纺织机械智能工厂建设、针织智能工厂管理系统,以及经编全成形服饰智能生产的创新成果。
  



  高勇副会长指出,纺织业在“十三五规划”中将重点建立和推广6条智能生产线:纺纱智能生产线,涤纶长丝生产线,针织智能生产线,印染生产自动线,无纺布自动化生产线,服装缝制过程自动线,最终纺织业将告别劳动密集型的形象。
  


  杨世滨会长强调,中国针织行业出口连续两年突破千亿美元,并已经占全球纺织贸易份额约十分之一,说明行业智能制造与管理水平提升对冲了综合成本的上升,是行业在新常态下发展的增长点,未来十三五期间,针织协会将继续引导行业从“体面劳动”“梦幻工厂”打造等多种方向深化推动两化融合等国家战略,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俞建勇院士以《互联网+推动纺织产业创新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表示,在制造业面临成本因素、市场与需求对接、资源环节约束等三大困境的时刻,互联网+为纺织行业提供创新动力。报告中,他通过多个维度的详细梳理,描绘和分析了“互联网+纺织”将推动纺织产业创新发展、纺织服装定制、纺织服装协同制造、纺织服务型制造、纺织服装行业智能物流配送、纺织服装行业电子商务、废旧纺织服装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可穿戴智能纺织品八大主要领域。
  
  作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一面旗帜,常州市武进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全行业的有目共睹。为了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创业30年来,五洋纺机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灵魂,依托“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平台成功开发了国内首创经编生产线智能管理系统。特别是五洋纺机从2012年着手打造的中国纺机行业首个数字化工厂,不仅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单机生产方式,还开创了“智能技术,3D编织,一体成型,个性定制”的全成型服装经编智能生产的新模式。“传统的服装制作,必须经过制板、裁剪、缝合等一系列加工工序,不仅生产周期长,还产生大量边角料,面料浪费大,而我们自主研发的3D编织技术,一体织就无缝无痕的成衣服饰,3-5天内就可以完成客户个性定制的无缝成衣。”常州市武进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其表示,目前公司已开发出手套、运动服、情趣内衣、连裤袜、内衣裤、晚礼服等系列产品,在市场上具有很有竞争力。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的序幕,为针织行业点燃了激情与希望。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