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奶茶刘强东如何做企业娱乐营销

时间:2016-1-4    来源:


  除了马云、周鸿祎之外,刘强东是互联网行业少有的善于作秀的互联网大佬,而且刘强东更是将娱乐营销这一看家本领发挥到了极致,并在科技圈独树一帜。

  事实上,让媒体和大众第一次领教了京东掌门的娱乐营销功力的事件是2012年7月份发生的“西红柿门”。而对于这位京东掌门来说,之前的“西红柿门”只是小试牛刀,自从跟奶茶妹妹的恋情曝光之后,强东哥通过奶茶妹妹这一网红品牌成功为京东做企业品牌营销的本领更是有了极大的发挥空间。我们不妨来简单总结盘点一下:

  1、恋情初曝光,力助京东上市

  2014年4月14日,章泽天与京东CEO刘强东的恋情首次被媒体曝光,当时正处于京东上市前的敏感时期。从媒体曝光的数张不同角度的照片来看,这次恋情的曝光并不像保密工作做的不周是意外曝光,更像是一次故意为之的“摆拍”。

  然而,当时电商大佬刘强东与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的恋情还是受到了娱乐圈的密集报道,甚至是掀起了科技圈的娱乐八卦热,各类科技媒体也纷纷从娱乐八卦的角度给予这段恋情也关注,这一事件的边际效应一直持续到了一个多月,一直到2014年5月22日,京东成功在美上市。

  2、恋情升温,开智能奶茶店

  2015年5月8日,刘强东与奶拆妹妹一起高调出现在了京东开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奶茶店”的剪彩仪式,网友发现奶茶妹和刘强东手上都戴着戒指,疑似两人好事已成。

  事件当时也轰动一时,很多网友称刘强东一掷千金为博得红颜一笑开了“奶茶店”。事实上,真相却是刘强东充分利用奶茶妹妹这一网红的身份为自己的智能家居体验馆站台,成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教会我们的事:

  无论从那个角度上看,自从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恋情曝光之后,奶茶妹妹已经成为了京东的品牌形象代养人。而从刘强东开奶茶店这个案例当中,我们可以注意到,企业要充分挖掘品牌代言人的营销价值,将代养人的名称、形象、气质等元素充分的与企业自身的业务相联系,可以加强网友的记忆,促进企业品牌和产品的传播。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