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南海区家居服产品质量分析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3-2    来源:“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内衣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部分内容有改动。

2017年2月24日上午,“南海区家居服产品质量分析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和盐步内衣行业协会的联手合作下,如期召开了。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副局长沈耀光先生、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产品质量监管科科长罗志盛先生、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工程师周倩瑜女士、大沥镇经济促进局副局长邹海波先生、大沥镇经济促进局副局长梁学坚先生、大沥质监站站长安晓丹先生、佛山市南海区盐步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伍先生、秘书长黄卫清女士和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学员参加人数共计120多名,学员均为企业负责人及其公司质量检测负责人。

会前,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产品质量监管科科长罗志盛,通报了南海区家居服产品质量状况,据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6年广东省针织内衣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4.7%,涉及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及含量项目、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缝子纰裂、pH值、耐摩擦色牢度和裤后裆缝接缝强力等7个项目,其中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率占81.8%,使用说明不合格率占38.4%。为督促家居服生产企业依法经营,提升南海区家居服产品质量整体水平,他宣贯了有关产品质量监督的法律法规,并指导了企业如何正确解读相关政策性的文件,以及如何提升品质与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随后,分析会议的特邀授课讲师——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工程师周倩瑜女士,就南海区质量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了讲座。她讲解了产品抽查的细则,主要不合格项目的定义、成因和解决办法等。

此后,佛山市南海区盐步内衣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卫清女士进行了讲话。她表示,要通过抓产品质量提升盐步内衣区域品牌的影响力,进而打造全国内衣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讲话中分析了盐步家居服产业产品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她确表示,佛山市南海区盐步内衣行业协会将全力配合区政府全面开展家居服产品质量整治行动,监督企业做好内部自纠自查工作,建立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来检验产品,如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把线索移送执法部门调查处理。力求在区政府的领导下,打造一个健康发展的盐步内衣产业集群。最后,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副局长沈耀光先生作了总结性讲话。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