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17袜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诸暨顺利召开

时间:2017-10-10    来源:

  10月10日,由中国针织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席小组办公室指导,浙江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诸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诸暨大唐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时尚袜艺 创新袜都”2017袜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诸暨召开。



  中国针织协会会长杨纪朝,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董晓培,浙江理工大学校长、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会长陈文兴,诸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等领导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诸暨市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部署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大会以2017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为交流平台,汇聚了行业专家和企业实践者开展强强对话和深度讨论,搭建了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并举行了浙江省第一批袜业时尚企业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浙江省第一批袜业时尚企:浙江袜业有限公司、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宝娜斯袜业有限公司、浙江浪莎针织有限公司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首先致欢迎辞,从经济、人文、历史沿革等方面介绍了诸暨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大唐袜业“创新+”“创业+”“金融+”“互联网+”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效,表达了共同描绘大唐袜业美好未来的期望。


浙江省经信委副巡视员董晓培


  省经信委副巡视员董晓培在讲话中指出诸暨作是全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财政激励对象和“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双示范”,是绍兴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的主战场,肩负着为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实体经济发展探索经验的重任。袜业作为诸暨具有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是诸暨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巩固扩大传统优势、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所在。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分析了上半年全国针织行业运行情况,他指出全国针织行业上半年呈现良好的回暖态势,规上企业主营收入、利润总额、投资等主要数据都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分别同比增长9.2%、10.4%和27.5%。并在比较分析全国纺织服装主要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对诸暨大唐袜业提出了“创新、提质和转型” 建议和要求。


浙江理工大学校长
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会长 陈文兴


  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兴校长作了《从“一双袜子”看浙江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之路》的主旨演讲,他从车俊书记在绍兴召开的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的讲话精神延伸开来,阐述了浙江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背景和意义,提出了新制造下袜业等传统制造业把握蝶变机遇的六条关键路径,并结合对袜业改造提升的思考与建议畅谈了浙江理工大学的特色优势和合作前景。


敦煌网华东大区总经理朱政


  敦煌网华东大区总经理朱政从互联网企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中发现的袜企发展新机遇,他提出在国家战略实施的背景下充分利用跨境电商,将为企业创造一片新的蓝海市场。


优衣库袜品品类标准制定委员会主任、中国袜子产业联盟发起人、乙谷袜业集团董事长、绍兴市政协委员 王飞虎


  绍兴市乙谷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虎以本地企业家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他对诸暨大唐袜业近些年来发展的深刻体会,以及对如何形成新动能的理解,并表达了对产业未来发展坚定的信心。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