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桐乡濮院时尚旋风劲吹沪上,国际平台上传递向“新”力

  今天(9月27日),2018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濮院毛衫时尚馆在此精彩亮相。由濮院针织产业园管委会、濮院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时尚濮院推介会,也在这一国际平台上收获众多关注的目光。桐乡市副市长张高峰出席推介会。



  据了解,此次濮院组织了霖姿、秋家那、禾素等多个新生代的时尚品牌赴上海参展,集结了毛针织时尚趋势、时尚设计和时尚产品,预示着濮院时尚产业的又一次推陈出新。

  六年九度亮相国际平台
  濮院品牌数量和展览面积屡创新高

  小布了解到,濮院与PH Value针织展自2013年开始合作,迄今已连续6年9次组团参展。共同举办了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和两届针织设计工艺培训班。

  “特别是2016年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以来,中国濮院毛针织服装博览会移师上海成为PH Value针织展的展中展,参展品牌数量和展览面积屡创新高,参展品牌质量逐年提升。”濮院镇镇长徐华君介绍,濮院以PH Value针织展为平台,将进一步夯实毛衫时尚小镇的发展基础,拓展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引入更多时尚产业创新资源,持续推进濮院时尚产业变革发展。



  原创设计和创意是濮院时尚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濮院320创意广场集聚了众多国际时尚品牌,前不久在濮院时尚周上成立的IFDC设计平台以全新的设计理念,给濮院时尚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这次我们有3位韩国设计师来参展,通过展示独立设计师的风格,凸显我们设计平台的优势,立足国际性展示平台,寻求更多、更深入的时尚设计合作。”IFDC国际时尚服饰设计师研发中心负责人潘奕宏介绍,参展首日,已有多位客商前来咨询合作事宜,濮院时尚设计颇受欢迎。



  无独有偶,来自濮院的桐乡市希珈服饰有限公司,也是往来客商络绎不绝。该公司以快时尚服饰为定位,依靠强大的开发设计能力和时尚理念,近年来广受国内及国际线上平台欢迎。“刚刚离开的那两拨人,就是去年的这个展会上认识的,我们一直合作到现在。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开发了近200款服饰,今年公司整体发展会再上一个新台阶。”该公司品牌主理人黄陈婷欣喜地说,濮院镇为企业提供参展的机会,有助于大大提升公司设计师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大转变促产业蜕变
  濮院将迎新一轮发展规划


  据介绍,濮院毛衫产业是从1976年依靠3台手摇横机起步的,到上个世纪末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从2000年开始,濮院的产业开始从毛衫单品类,向全品类服装服饰转变,濮院市场从单季产品向四季产品转变。到现在,濮院已建成了15个成衣交易区和5个配套交易区,商铺1万余间,形成占地1.7平方公里的交易市场群和11.3平方公里的产业基地。去年濮院实现市场成交额380亿元,已经连续五年实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刚刚举行的2018中国•濮院时尚周,国内外行业时尚大咖荟萃,通过时尚发布,展览展示,专业论坛和商贸洽谈等板块,濮院向世界发出了时尚最强音,构建出濮院时尚产业新生态。

  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所言,“在针织行业历史变革进程中,濮院作为我国最大、国际知名的毛针织产业集群和针织服装交易中心,以时尚小镇建设为载体,因势利导,大力发展时尚产业,推动产业的升级改造,诠释了中国纺织工业时尚变革的伟大进程。”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濮院新一轮的发展,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表示,“接下来,濮院将高起点制定濮院时尚产业新一轮发展规划,全方位实施时尚产业培育战略,多层次推进濮院时尚产业国际化步伐,以‘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为路径,全力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

  此外,IFDC设计平台旗下的原创设计还举行了发布秀。

  濮院以动静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呈现濮院特色小镇新气象,传递濮院时尚产业向“新”力。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