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初评成功举行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及桐乡市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截止收稿。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的221家大专院校及设计机构的2330份有效作品。



11月16日,大赛初评大会在桐乡濮院成功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伟强,中共濮院镇党委书记、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苏伟明、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钱伟国,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展览部主任徐国强等行业协会及政府领导及由东华大学教授刘晓刚、鄂尔多斯羊绒集团设计总监蔺奇伟、金顶奖获得者,台湾针织女王潘怡良、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寒珍、上海诺仪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婉瑜、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针织产品设计负责人葛超群组成的评审团亲临现场。






评审会一开始,朱伟强副市长首先代表桐乡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谈及“濮院杯”大赛的未来发展之时,朱伟强副市长充满了期许,他希望未来大赛能够进一步完善评选之后优秀作品的落地及商业价值的转化。让大赛的成果更加具有实际意义,为濮院以及整个行业培养更多的针织设计人才。


▲朱市长


苏伟明书记介绍了中国特色小镇----濮院四十年来的针织产业发展历程。如今濮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针织服装生产交易中心。未来濮院将坚持“专业化、智能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及“宜创、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的发展目标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及“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


▲苏书记


瞿静副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桐乡、濮院两级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针织产业的大力支持。尤其在近几年,濮院以针织设计师大赛为抓手与协会深度合作,历经数届、成果卓著,为行业作出了重要的表率。另外,瞿静副会长对由知名针织设计师及资深针织产品设计研发专家组成的此次大赛的评委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他们为提升针织行业设计水平付出的辛勤努力,相信评委老师们能够非常完美的完成此次评审工作。


▲瞿会长


在接下来的评审中,各位评委对今年大赛的投稿作品评价很高。尤其是多次担任大赛评委的鄂尔多斯羊绒集团设计总监蔺奇伟老师表示:经历多次大赛,本届大赛的作品让他看到了参加“濮院杯”大赛的选手越来越认真。更多的设计师懂得运用针织的手法和工艺要求来设计自己的作品,很多作品对于纱线原料的应用更加具有针对性。这表明针织设计在一年一年的走向成熟,而这都从“濮院杯”生动的体现了出来。

经过本次初评,20组名副其实百里挑一的决赛作品已经诞生,结果将于近日公布。大赛决赛将以成衣走秀的形式在2019年3月举行的 PH Value 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上重装开幕,敬请期待。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