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中针协春季调研——吉林省辽源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

  自2009年,吉林省辽源市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袜业名城”称号以来,十年间的时间,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已发展成为集产品研发、检测、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配套完整的产业集群地。园区产品以棉袜、内衣、打底裤及原材料等产业为主。

  2月2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一行来到吉林省辽源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与辽源市政府领导、集群负责人及园内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并对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董事长田中君介绍了园区目前的产业现状、需求以及产业有关情况。据介绍,目前园区工业企业1210家,其中织造企业429户,设备4万台(套),园区直接间接安置就业人数4.5万人,其中,包括全国181所高校3000余名大学生在园区创业、就业,创办袜厂和三产企业126户,带动就业近万人。取得国家级、省级以上资质荣誉130多项,是国家袜子标准制定和检测基地,是产业链条较完善的专业生产棉袜的大型工业园区。2018年,园区整体实现产值120亿元,同比增长20%;产量35亿双,同比增长9.4%。

  2019年,园区将进行战略升级,以“快”字为核心推动平台化发展,落实以“合+表”的管理模式,以小培训、小沟通实现培训精准化,线下连锁店、线上干电商,继续以棉袜为核心,并进一步对产业链条进行拓展和延伸,在内衣、打底裤、健步鞋、机加精品工厂、软件、新零售等方面全面发力。


  参观杰牌染厂


  杰牌染厂是东北袜业的全资子公司,以各类纱线染色及经营色纱为主。杰牌染厂拥有先进的自动化设备,超低浴比高温高压纱线染色机121台、单锭高速络筒机73台、射频烘干机9台,2018年日产达到90吨。


  参观德姆数字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德姆数字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园区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海德堡5+1胶印机、全自动裁切机,覆膜机等国内外先进设备20余台。


  参观德盟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德盟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以研发、生产数字智能纺机设备、配件为主。公司年产纺织设备1万台左右,产值2个亿,是吉林省首家纺机研发生产企业。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