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拿全纺能手靠大本事 六省一市53人在闽角逐最牛经编工

时间:2019-12-9    来源:第一纺织网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福建佶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2019年全国纺织行业“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12月8日在福建晋江举行开幕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杨纪朝、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何文建、福建省纺织工会主任上官步升、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管秀华、福建省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永红、福建佶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联社、福建佶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清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何华勤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杨纪朝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衷心感谢为竞赛的组织发动、企业内部选拔、预赛的举办和决赛的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同时,向进入全国决赛的选手、裁判、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纪朝表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方案确定后,选拔活动即在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和广东等地全面展开,各地区及时发动企业并宣传竞赛的意义,得到广大经编企业的积极响应,各地纷纷开展岗位练兵、操作比武活动,经编行业掀起了“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群众性热潮。各有关省市认真开展先进操作法的普及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在此基础上,进行优秀选手选拔工作。选拔均采取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向全国决赛选送了一批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较高操作技能的优秀选手。可以说,进入决赛的选手是优中选优,强中选强,代表我国经编行业的最高水平。

杨纪朝希望,参加决赛的选手发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时代风采,赛出最高水平。希望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教练员和领队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的操作法,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大力推广应用先进操作法,共同为经编行业操作技能的整体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福建省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永红、福建佶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清松也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据了解,“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从企业开展岗位练兵和优秀选手选拔到行业的先进操作技术的普及,从省市各种预赛到全国决赛的进行,总共历时8个多月,最后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53名选手进入全国决赛。


“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方面透露,经编工是针织行业的一个重要职业,经编行业具有技术含量较高、产品用途拓展迅速、对于操作人才要求较高等特点,操作工队伍的素质提升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而此次进入决赛的选手多为从事一线工作多年的熟练工,其中拥有15年工作经验的人近15名,超过近半数的参赛选手拥有10年以上经编操作操作及相关工作经历。不少选手还是担任教练员的企业技术骨干,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实操经验。



“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是纺织行业操作比武的盛会。作为国家二类比赛,经编工竞赛是操作技术的风向标,为行业的人才培养提供导向,在选拔人才的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预赛强手竞技中,涌现出一批代表当地最高水平,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操作能手,他们的技能水平是日常工作精益求精的表现,也是本次竞赛岗位练兵成果的体现。值得一提的是,竞赛为一线操作工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良机。竞赛过程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行业交流,为广大操作工、教练员搭建了各种层面的交流平台,并在大力推广先进实用的操作法。

“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尊重技能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参赛者和组织者深知,人才建设是纺织强国建设的关键,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而具备较高理论知识和熟练技术的一线操作工队伍建设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本次竞赛通过促进经编操作工操作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的提高及先进经验的推广,实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充分营造了一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纺织印染机械和经编机械研发、制造及相关各类服务活动的高新技术企业。佶龙公司积极投入新产品的开发,具有一定创新优势,逐步形成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拥有许多行业先进的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主导产品圆网印花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等诸多荣誉,获得国家专利二百余项,是圆网印花机及高速经编机纺织行业标准制定单位。

而本届经编工职业大赛国产设备来引导竞赛,是对国产设备的检验与推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正按照推广先进经编技术、普及先进经编操作法的总体思路,组织行业专家与佶龙公司开展合作,共同起草本次竞赛的操作规程和规则的基本方案,佶龙公司将推出具有明显优势的经编机,确保竞赛高标准有序进行。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