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后疫情时代,无缝产业如何撑起“缩水”市场?

时间:2020-3-23    来源:


3月21日下午,浙江省无缝织造行业协会组织的“后疫情时代,无缝产业如何撑起‘缩水’市场”座谈会在义乌市盈云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本次座谈会协会秘书处特别邀请到了义乌市商务局出口科及人社局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有关负责的同事,与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羽针织有限公司、浙江罗纳服饰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因疫情影响订单大面积缩水而产生的企业生产安排、外贸风险及员工待遇方面的问题。

刚经历了中国强力战“疫”的无缝企业,复工复产刚见曙光,不曾想海外市场却又逢二次冲击。一前一后,一内一外的夹击,无不击中企业现金流、用工、国际物流等企业的“命门”,不得不从快着手分析形势、讨论对策。

座谈会上,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复工以来企业的在手订单、生产状态、及员工上岗情况,重点分析了欧美疫情爆发的国际形势对企业的影响,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分享了下步应对措施,围绕企业短期流动资金、用工、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向市政府反映国际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的重大影响,建议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政策“输血”。针对订单取消或延期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境外客户保持密切沟通,投保出口信保订单取消险,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人社局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重点关心的企业员工安置问题作出针对性说明。“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企业与员工要统一决心,统一战线,共同抵御这场战役。

面对国外疫情蔓延,政企要同心协力、共同应对,助力企业全面享受上级政策红利,牢牢抓住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机遇,在挫折中逆风前行。同时,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加快采取措施,着力解决好生产、订单、用工等各个环节的问题,争取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