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党建引领 共富发展 | 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党总支引领花边纱线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麻步镇)针织花边纱线产业,是国内纺织(针织品)主要生产地,被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针织花式纱线生产基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党总支引领花边纱线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行业企业走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德跑讲道,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成立于2012年5月,平阳县花边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组织。党支部十分重视花边企业的利益,比如针织花边行业以前很被动,都是“先发货后议价”,2012年支部牵头组织了37家会员企业,前往浙江义务与采购方进行拉锯式谈判,最后成功签订了“先议价后发货”的协议,扭转了近20年的被动局面。



近年来,为走出产业发展低迷,党总支带领花边纱线产业进行了整体技术改良和机器设备革新,成功实现了由粗加工到深加工的转变,创新性的将花边纱线从配料上升到服饰布料的主要原料,技术革新后的纱线产品畅销全国。


实现技术革新的同时,在党建的引领下,党组织把生产、管理、销售等环节连在一起,还走出了一条“聚集抱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党总支党员林德清表示,现在的行业信息是共享的,统一信息、统一发货,如果有订单无法完成,党支部会派发给其他会员企业共同完成。



目前,平阳县针织花边党群服务中心共有424家企业入驻,麻步镇的花边纱线行业工商在册个体户有2000多家,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70%以上。花边科创园也拔地而起,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共富发展”的新道路。2021年平阳县针织花边行业产值达30多亿元,一个时尚花边小镇正在逐渐成型。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