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23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圆满收官!

时间:2023-8-30    来源:

三天的展会匆匆而过,没有遗憾,只有不舍。



8月30日,为期三天的2023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 PH Value秋冬针织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3号馆圆满落幕。伴随行业发展不断焕新升级,2023 PH Value秋冬针织展以创造产业有效需求,释放消费潜力为目标,向业界展示作为“一站式”国际化采购大会的独特品牌魅力。



展商汇聚 阵容强大

本届展会总面积12000平方米,近200家展商,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买家一起,共享针织盛会。来自张槎、濮院、大唐、青山湖、枣庄税郭、祝塘、肃宁、汕头、盐步、小榄、古里、清河、大朗、绍兴等十几家产业集群的优秀企业和知名品牌展商悉数登场,满足了观众的多重采购需求,完美展示了我国针织行业的最新产业成果。多场专业论坛和品牌推介发布活动,跨界创意不断,聚焦全行业目光。

2023 PH Value秋冬针织展,为针织业内展商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和开拓市场的平台,收获展商与观众的一致赞许。这些“针织爱好者”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奔赴而来。而观众的热情、展商的收获,体现着针织行业正迎来强劲的复苏势态,全面提振了针织产业经济持续恢复的信念与信心。

展品分区 主题鲜明

展品分区也随着展会影响力的扩大进一步优化,各展区主题鲜明,针织衫和花式纱、内衣和家居服、袜品和服装配饰、休闲运动服饰、功能性针织产品五大展区优势明显。



开展以来,浙江濮院展团就成了不少观展新老客户的首选打卡之地。今年濮院展团携岛合、兰博基尼、时庄、雪皇、正恩、简嘉、第六感、梦织秋等毛衫企业亮相针织衫和花式纱展区,多角度演绎四季时尚针织新趋势,吸引了众人目光。



内衣和家居服展区一直是针织品创新、创意的集结之地。本届现场汇聚了东渡、三枪、铜牛、即发、元首、古今、源泰、际华3543、奥丽侬、美思、依黛丽、万怡、日本黑田等优秀品牌企业,集中展示的内衣新潮流吸睛无数;广东汕头、盐步、小榄作为产业聚集地,企业展位上客源不断,引人驻足。



袜子虽小,但袜品消费者的需求十分多样化,从颜色、图案的审美上,从功能、场景的应用上都对袜业企业提出了不同要求。浙江大唐展团此次参展也亮出诸多“新花样”,卡拉美拉带来运用AI绘画技术和手绘的IP联名款潮袜,凯诗利则在袜品场景应用和材质工艺上做文章,极大提升功能性。



在休闲运动服饰展区,江西青山湖展团产品涵盖针织、工装等,山东枣庄税郭镇展团带来成人运动休闲卫衣、家居服、拉链衫、婴儿口水巾、童衣童裤、内衣内裤等七大类产品。展期三日,这里成为了采购商们在参观手册上划出的“必经之路”。



本届的功能性针织产品展区迎来广东张槎和江苏古里集群展团的强势集结,进一步为上下游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近年来,针织企业注重产品的多样性创新,外观设计与内在功能逐年提高。流行趋势展区作为PH Value针织展人气最旺的区域之一,此次展会发布的2023/2024中国针织产品流行趋势,以“临界衍生”为主题,重点展示针织产品在科技运动、生活休闲、时尚外衣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中国针织纱线流行趋势展区则聚集行业顶尖科研院校、制作机构以及行业头部纱线企业,以花型和成衣为载体解读本季纱线的流行色彩,呈现作为前端的纱线在针织横机应用上的多样性和设计感。



特色产品 无限可能

近年来,针织产品在融合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与消费升级趋势方面,展现出无限可能。本届PH Value秋冬针织展上,展品方面涵盖针织衫、羊毛衫、羊绒衫及针织花式纱、内衣、家居服、袜品、针织运动休闲服饰等多个品类一应俱全,集中展示了针织市场的发展新动向。

此次亮相展会,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为消费者带来“大众、舒适、呵护”的铜牛针织内衣,展出的TOPNEW品牌和BLESS高端升级系列,采用极致舒适且光泽感极强的艾草索罗娜棉、液氨高支棉、艾草锦棉罗纹等针织面料。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全产业链自营内衣品牌TANGKE糖壳为观众带来以“穿衣需健康”为品牌理念的呵护级内衣新品类。衣尚是河北泰兴羊绒纺织有限公司旗下自主品牌,展位中展示有时尚、高品质、高颜值100%山羊绒、100%桑蚕丝、丝羊绒、拉毛纱山羊绒系列轻奢女装。南昌市佰岁服装有限公司旗下的沃克迪威品牌展出的利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的降温服,特点鲜明,无需冰和电,只需泡水5分钟,就能清凉5小时。江阴市恒亮纺织有限公司开发的针织牛仔,针仿梭斜纹、针仿帆、棉经编面料等针仿梭牛仔系列产品,因具有不一样的透气性、舒适弹力、抗皱性和轻盈动感,穿着舒适,备受青睐。



商贸对接 成果丰硕

“对接精准,收获满满!”“服务到位,有效客户数量明显增加”“谈了几个海外新客户”……展会现场热力十足的商贸氛围,让业内人士真切地感受到针织产业的活力与韧性。



PH Value秋冬针织展一直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商贸服务,三天时间里,举办了内衣/家居服、针织纱线、针织衫/羊毛衫/羊绒衫、休闲运动/配饰/袜品、功能性针织品等细分品类的多场对接活动,吸引了SHEIN、海澜优选等优质买家资源纷纷前来,借助展会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商贸交流。




作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针织领域盛会,2023PH Value秋冬针织展为同行间搭起了探讨交流的桥梁,参与此次展会,为企业下半年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突破点和发展方向。部分展商表示,此次现场接洽的观众对口度高,在展会上收获到了不少潜在客户。



碰撞火花 动静相宜

“动”~ 发布秀场 高潮迭起


展会期间,大唐、濮院、青山湖、清河等产业集群展团的静态展区内人流涌动;而活动区内,各产业集群带来的多场时尚发布秀也接连同步上演,为展会的精彩呈现助推起一波波小高潮,让时尚前沿的针织产品与消费者真正实现零距离,把PH Value秀场变成大众的时装周。



在大唐袜艺馆开馆仪式暨大唐品牌联合袜品秀上,隐藏在鞋履中的袜子变得更加个性时尚,原创设计赋予了袜子更多功能与色彩的创意巧思。



2023濮院时尚产业招商推介会暨2024SS 濮院时尚趋势将展会现场氛围拉满。来自濮院的兰博基尼、简嘉服饰、岛合服饰联合发布了2024春夏新品,进一步擦亮了“濮院毛衫”区域名片。



在青山湖针纺产业推介会上,由衣佰惠、可瀚、沃克迪威、Modelika、GRUSTTA五大“青山湖针纺”企业品牌,共同带来休闲运动装发布秀。近20分钟的动态秀演,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到青山湖针纺产品的时尚魅力。



清河"因绒而兴、因绒而名"。在“第30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发布会暨清河羊绒品牌联合秀”上,令人耳目一新的羊绒产品,时尚格调的品味穿搭,以及动感十足的活力演绎,不仅彰显了衣尚、帕什两大品牌的摩登质感,更生动诠释了“中国羊绒之都”的时尚之姿。



“静”~ 观点涌现 引导创新


PH Value秋冬针织展一直以引领针织行业发展新方向为己任,成为针织行业从业者创新、突破的盛会。展会期间,除了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主办方还针对展商及观众所关心的议题进行相关活动的策划,邀请多位针织行业专家及跨界领袖亲临现场,共同解析行业发展动态,洞悉全球趋势,吸引了行业各个领域人士的踊跃参与。



当下针织设计的应用领域已经不再局限于服装行业,在家居、宠物经济、智能针织和大健康、可穿戴和元宇宙等方面也有非常成功的应用案例。针织设计如何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创造更多新的可能?展期内,由中国针织时尚创意中心带来的PH Value趋势论坛——针织设计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场景,以大针织“轻技术”、产业链一站式服务的形态展开,深度解析了2024中国针织纱线流行趋势。



同期举行的PH Value技术论坛——“临界衍生”针织新技术论坛,以“临界衍生”为主题,不仅分享了行业内优秀企业的创新成果,带来了针织行业的最新趋势、技术和产品,更让业内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对时尚针织的无限可能充满了向往。



随着全球范围内对海洋环境保护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可持续发展理念被注入蓝色经济之中。在PH Value材料论坛——可降解涤纶长丝及OC/OBP海洋再生涤纶长丝专场分享中,再生涤纶开拓者仲元集团提出,实现废塑料的及时回收、分类与再利用,是推进海洋塑料污染治理和循环经济发展,引领未来的蓝色可持续时尚发展之路。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