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议题一:纺织业“走出去”的布局与模式(对话实录)

杨世滨:欢迎大家再次回到这个会场,下午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我们如何去考虑“走出去”的这样一个战略问题进行一个研讨。

其实关于“走出去”的话题我们并不陌生。我们按照时间节点来讲,其实中国的纺织工业有这样两个非常大的节点:

第一个,大概在1983年,意味着中国的纺织行业从单一的计划经济已经基本上能够满足自己,并且实现了部分的出口。

第二个阶段,2010年。中国加入WTO以后,给纺织工业带来了很大机遇,从那个时候到现在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上午各位嘉宾都提到了,我们现在出口的这样一个份额。可以讲,我们的产品其实已经“走出去”了,并且我们很多原材料的这样一些商品也走进来。大家知道我们现在有50%的纤维是被中国加工了,另外全球的纺织品贸易也占了三分之一。

应该说,在产品走出去的时候,我们更多的看的是市场,想的或者谈的是规则,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面临着很多不平等的一个待遇。

当从产品走出去,再进一步变成现在这个状况,我们讲是资本走出去了。那资本要走出去了,我想说,我们现在想的是一个战略,要谈的是一个布局,因此我们论坛这一个部分邀请五位嘉宾上台来给我们分享他们的思路和心得。

这个阶段当中有五位嘉宾,我报到名字的时候,请移步到台上来,分别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会长江辉会长,欢迎麦肯锡的王炬博士,以及三位企业家,分别是来自山东亚光集团的王红星王总,还有江苏紫荆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国忠刘总,还有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的倪总,有请各位。

由于上午大家的发言比较热烈,我们时间向后移了一点,为大会安排有一个小小的变化,想说这个阶段,不过多的介绍演讲嘉宾。

我们主题是关于“走出去”的思考,尤其从战略层面上来讲。几位嘉宾,除了王炬王博士以外,其他的大家都比较熟悉,王博士是来自著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他也是非常关注纺织方面的一些投资。

既然这个阶段,我们时间上可能是比较紧张的,我更多的时间是要交给这些论坛的嘉宾。我想在这样的开始阶段,先听听三位企业家的想法,因为他们全部都“走出去”了。不同的角度上有不同的想法,从他们来讲如何考虑说,我们“走出去”的这样一个想法,他们为什么要走出去。他们在业界都是顶尖的企业,并不是洪总讲的,他们并不是很好,他们在国内生存的非常好的企业,为什么要“走出去”,他们去了哪里?干什么?

先从亚光的王总说起,讲讲你们的想法和故事,简短一点。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4 ... 最末页 后页 »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