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钟国能:咖啡碳纤维多功能针织面料的开发

  选用咖啡炭纤维长丝、纤维素纤维混纺纱与聚氨基甲酸酯纤维,开发一种功能性二次添纱结构针织物。该织物具有独特的两层结构,其内层为细旦咖啡炭纤维,具有良好亲肤感及功能性;其面料外层为Modal与棉纤维具有柔软爽滑的手感及抗起毛起球性能。面料内层的导湿纤维能快速导出人体的汗液,避免肌肤与服装的黏贴感。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该产品具有良好的远红外及吸湿发热、抗菌抑菌功能。这是由于该产品中的存在纳米级咖啡炭粉末的原因,咖啡炭存在着多孔的表面形态结构,能有效的隔绝细菌的生长,起到良好的抑菌防臭功能。该产品的纳米级咖啡炭是纤维本身的一部分,不会因为随着时间及洗涤次数的推移而降低其功能性;其纤维中空的结构,可以保留更多的静态空气。对产品的保暖性起到很好作用。

(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