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邮件广告完爆社交网络广告

时间:2013-7-2    来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调研机构Custora的最新报告表明,虽然社交网络时代已经来临,但是邮件广告比投放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广告更具营销能力,更能带动消费。这一状况在短期内不会出现改变。

  在2013年,如果一家公司还没有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建立自己的影响力或投放广告,那它一定不是一家严肃的公司。市场顾问也总会建议所有的公司涉足社交领域——否则就像一百年前拒绝使用电话的公司一样被时代所抛弃。

  尽管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融入社交媒体时代的潮流,但是,一种相对古老的技术却继续发扬光大,甚至比直接在网上卖广告更重要。市场调研机构Custora的最新报告显示,在线零售商通过邮件吸引过来的客户占其总客户数的近7%,比四年前翻了四倍之多。

  在过去的四年中,Facebook甚至还没有成为投放广告的主流渠道。而且,通过Facebook广告吸引过来的客户数量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至于Twitter,其广告效应更不值得一提。Custora的报告指出,迄今为止最流行的营销方式是“有机搜索”,然后是“每次点击成本”广告。


“有机搜索”和“每次点击成本”(CPC)是最流行的
营销方式

  该研究报告是基于对86家在线零售商和7200万位消费者的数据的分析。Custora追踪消费者的点击来源(电子邮件、Twitter和谷歌等)、消费金额和所购买的商品,并持续追踪两年之久。

  Custora发现,从搜索结果跳转到零售商网站的消费者比一般消费者多消费50%以上。换言之,这部分消费者买的更多,花得更多。从邮件广告跳转过来的消费者的花费则比平均花费高出11%。从Facebook跳转过来的消费者的花费只达到了平均水平;从Twitter跳转过来的消费者的花费则比平均花费少23%。

  Custora首席数据分析师亚伦·古德曼(Aaron Goodman)评论称:“我认为,Twitter不一定天生就是个好的网络营销平台,至少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很多成功的Twitter营销战略。”他指出,Twitter营销活动往往依靠捉摸不定的机率,比如用户在刷新页面时偶然会看到一条营销广告,不过这条链接也可能会转瞬即逝。


从搜索结果跳转到零售商网站的消费者比一般消费者多消费50%以上

  相反,电子邮件具有一定的不公平的优势。因为,既然零售商已经知道消费者的邮箱地址,那证明他们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关系。尽管邮件广告铺天盖地,但是它们个性化的内容明显比Twitter的推文广告更具潜力和优势。

  对社交媒体来说,尤其是Twitter,Custora的调查结果并不是一个好兆头。Facebook和Twitter上的广告不一定会吸引消费者的点击,并直接把他们带到零售商的网站。但是,它们仍然是一个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渠道。相比之下,Custora发现,谷歌广告不仅能带来点击,而且常常会带来消费。换言之,谷歌广告有很高的“转换率”。

  公平地说,谷歌已经在“搜索-销售”领域摸爬滚打了10年。可以想象,社交媒体在十年内也有可能会成为一个更重要的营销渠道。事实上,Twitter已经推出了一些更直接的广告产品,广告主不应该放弃社交媒体。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更具营销能力的邮件广告总能甩开Twitter好几条街。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