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山路狂飙,兰博基尼拖拉机也是蛮牛

时间:2015-1-14    来源:一财网

  晨光刚刚照耀在沿坡蔓延的草地上,我们便开始动身,驶入山谷。引领我们的是条曲折的山路,它像锯齿般地来回蜿蜒,最终指向远方的山脊,而每一个弯道几乎都是惊险的发卡弯。


  第一个弯卡变得越来越近,指示箭头已经出现在兰博基尼的挡风玻璃前,而此时一切就像电影的慢镜头一样:右脚将踏板踩到底,节气门全开——摇摆、张嘴、尖叫,仿佛孤注一掷。兰博基尼的发动机发出了震耳的咆哮,如同一头被激怒的 公牛鸣响战斗的号角。而在公牛的双肩上还深深地插上了两支尖锐的长枪,因此它的愤怒比以往来得更加强烈。但是面对近在咫尺的发卡弯,我们丝毫没有减速的打算,任凭橡胶护栏在车身边上擦肩而过。


  抬头仰望山顶,阳光正在与覆有积雪的山峰嬉戏, 将它们变成了粉色的巨大冰棍。而我们仍处在山脚下,一切被影子笼罩着,好像死亡之谷般寂静。路面上泛出潮湿的光泽,让人觉得有一丝夏秋交替时的凉意,或者 确切说是冷汗——因为弯心已经如此之近,以至于我们根本来不及制动。以全速闯入170度的弯角,听上去就像绝望时的道别。尽管加速踏板位置在进入弯角的那 一刹那始终没有改变过,但是不可思议的是,车辆却已顺利过弯。此时焦虑早已烟消云散,不如趁着间隙吃个三明治吧,因为在抵达下一个弯角前,我们拥有充足的 时间来好好放松一下。
  
  

  著名的斯泰尔维奥山口(Passo Stelvio)大名如雷贯耳,它不仅是欧洲最著名的山道,同时也是汽车编辑们用来体验山路试车的不二之选。要想前往斯泰尔维奥,就得先经过意大利的小镇 博尔米奥(Bormio)。如果你沿着山路翻过海拔为2757米的山口,便能到达奥地利,或者从半山腰的岔道向左行驶,便可进入瑞士境内。这条曲折壮观的 山道不仅吸引着驾车者慕名前来,还成为公路骑行爱好者挑战极限的最佳之处。
  
  而我们驾驶的兰博基尼Nitro对很多人而言可能并不熟悉,但是或许你知道,知名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最早其实是生产农业机械的专家。如果当年恩佐·法拉利能够接受费鲁契奥·兰博基尼对法拉利250 GT的抱怨,或许后者将继续执着地开发最好的农作设备。
  
  

  当然历史的发展正如我们所熟知的,费鲁契奥在受到恩佐的冷落嘲讽之后,立志要造出卓越的跑车产品,于是包括Miura在内的杰出车型将兰博基尼性感的一面毫 不掩饰地展示了出来。而与此同时,费鲁契奥的本业兰博基尼拖拉机公司(Lamborghini Trattori)则作出了让步,在上世纪70年代初便与兰博基尼汽车公司(Lamborghini Automobili)分道扬镳,被SAME Deutz-Fahr所收购。这家专注于生产农林工具设备的公司总部坐落 于意大利北部的特雷维格里奥(Treviglio),如今每年可生产约2500台采用兰博基尼品牌的拖拉机,而事实上它们均获得了由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所出 具的品牌使用许可证,这意味着欧洲农民们可以自豪地说,他们拥有一台与超级跑车Aventador同品牌的高级拖拉机。
  
  

  Nitro是目前兰博基尼拖拉机产品线中的中型产品,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一款,是因为所有比Nitro块头更大的拖拉机都已经无法适应斯泰尔维奥的崎岖山道。此外它的外观造型由知名设计师乔治亚罗完成,获得了不少设计界的奖项,因此这款拖拉机可以被认为是兰博基尼农用机械中具有代表性的产品。Nitro的售价约在7万欧元左右,而顶配版本VRT则可达到约10.8万欧元的标价。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最末页 后页 »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