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大趋势:CEO图书俱乐部

时间:2015-1-14    来源:财富


  《财富》(中文版)-- 商学院并不意味着教育的终点。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向员工发放书籍,必须阅读的书籍又出现了。像思科的约翰·钱伯斯这样的CEO甚至要求高管在攻坚克难之前广泛阅读、增长知识。以下便是一些备受CEO青睐的管理指南。

  《漫漫人生路的简短指南》(A Short Guide to a Long Life)

  作者:戴维·阿古斯(David Agus)

  谁说在工作中阅读的书籍一定要与商业息息相关?阿古斯的指南既有健康问答,也有为医生上门出诊做准备的小技巧,内容包罗万象。Anthem Blue Cross公司的总裁帕姆·克海莉向她的员工分发了200本,CBS向全体员工发放了此书,迈克尔·戴尔也发了1,000本。“我们对健康问题,以及更有效的信息在改进成果和削减成本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充满浓厚兴趣。”2014年1月戴尔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如是说。

  《清单革命》(The Checklist Manifesto)

  作者:阿图尔·葛文德(Atul Gawande)

  哈佛医学院教授兼《纽约客》杂志的作者葛文德大力宣传小小清单在救死扶伤方面的力量。推特的创始人,现在担任支付流程公司Square首席执行官的杰克·多尔西要求新员工必须阅读此书。近三年来,Square一直在新员工入职培训期间分发此书,并且在公司的图书馆中存放了这本书。Square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清单可以让所有人集中注意力,并且统一思想。

  《为赢而战》(Playing to Win)

  作者:雷富礼(A.G. Lafley)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的CEO雷富礼把公司的市值增加了1,000多亿美元,他在2013年出版的著作中解释了成功的原因,并且列出了设计商业战略的基本技巧。这引起了公司领导人的关注。《为赢而战》获得了杰克·韦尔奇和波音公司的CEO吉姆·迈克纳尼的赞誉,2013年梅格·惠特曼在公司外组织高层主管开会,专门讨论这本书,雷富礼本人甚至还在活动中发言。

  《向前一步》(Lean In)

  作者: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严格地说,凭借《向前一步》这本书,桑德伯格把职业女性推到了会议议程的首要位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那天,思科公司的CEO约翰·钱伯斯分发了400本《向前一步》,并且在写给公司高管的备忘录中,要求他们在为工作上的难题群策群力,寻找潜在的解决方案之前,认真阅读此书。“在读过《向前一步》并且聆听了谢丽尔的讲话之后,我意识到,尽管我认为我相当受启发,但我还是没能始终做到身体力行。”他说。

  《从优秀到卓越》(Good to Great)

  作者: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

  如果在商业书单中连一本领导力大师吉姆·柯林斯的著作都没有,那么这张书单就不完整。他的畅销书《从优秀到卓越》出版于2001年,目前销量超过了800万册,他在书中解释了平平无奇的公司如何在一夜之间声名鹊起。李维斯公司的CEO奇普·伯格对柯林斯佩服得五体投地,以至于他要求125位公司高管阅读四本柯林斯的著作:“吉姆既是学者,也是研究人员,正因为如此,他的著作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