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两个工科男用“低音炮”灭火

时间:2015-3-30    来源:界面
下载资源

  用声波灭火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有两个工科男真的做到了。

  来自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工程专业的Seth Robertson和Viet Tran,花了一年时间研究出手提式声波灭火装置。它能发出30至60赫兹的低频声波,在短短几秒钟内将火扑灭。
  
  


  
  

  
  这个声波灭火装置由一个声频发生器、放大器、用硬纸管做成的准直器(让声波集中在特定方向)组成。Tran解释说,“声波也是一种压力波,在空气中传播的时候,它能阻隔氧气。缺乏氧气助燃,火就会灭了。”
  
  你能从视频里看到,伴着装置发出的轻微嗡嗡声音,火很快就灭了,非常神奇。
  
  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现声波能灭火。在2012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经成功用声波灭火,但当时的装置被认为“笨重且不切实际”。这成了Robertson和Tran的灵感来源。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用声波灭火的装置
  
  

  他们最初希望这样的声波灭火装置能在厨房中使用,现在发现,这甚至可以用于太空和户外无人机灭火:不仅能减轻灭火器中有毒化学物质带来的影响,还能挽救消防员的生命。当地已经有消防部门表示希望在火灾中测试这个装置。

  但目前,这个声波灭火装置只能扑灭以酒精为燃料的小火。Robertson和Tran表示,他们还需要继续进行研究和改良。
    
  想想如果成功升级,以后消防员手里拿的水管和灭火器都通通换成低音炮,真是太屌了。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