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Adidas移动平台推广案例

时间:2013-6-26    来源:捷步士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AdidasOriginals是阿迪达斯旗下的运动经典系列,在全球各地有众多的追求者和拥有者,是对阿迪达斯经典产品的传承。

  品牌方希望通过新的移动平台推广方式将品牌精神更直接的传递到年轻群体中,并希望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拉近品牌方和用户的距离。

  传播目标:

  1.有效传递AdidasOriginals品牌形象特征,扩大品牌影响力;

  2.使目标受众群体参与活动,通过发图、转发、赞、评论等方式使更多用户参与活动;

  解决方案:

  2012年8月15日至2013年9月20日,图钉开展了"allOriginals倾尽团队热情"活动。图钉专为本次活动定制了相框,配合几款常用滤镜,年轻的图钉用户们可以上传自己的团队照片,并在描述中填写自己的团队名称和团队宣言。活动结束后,还会有几个幸运的团队,他们的照片有机会直接出现在陈奕迅的最新MV中。



  图钉为本次活动调用了站内站外资源进行联合推广:

  一、站内推广:

  1.客户端,网站通栏广告



  2.全站置顶通知



  3.全站PUSH信息推广:



  4.图钉墙推广



  5.AdidasOriginals官方账号推荐


  
  二、站外推广:

  1.图钉新浪微博官方账号推广:




  执行效果:

  活动时间2012年8月15日-2013年9月20日

  总照片数:近5.8万张

  总参与人数(含上传照片及评转赞):近38万次

  同步到第三方数:近6万次

  微博话题量:7万多个

  客户端下载量:45万次



  时尚潮牌,加上天王巨星,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无疑有着巨大潜力,如上图所示,这是Adidas的图钉官方账号粉丝数的增长情况,黄色部分就是这次活动期间的数据。



  Adidas官方账号的粉丝不仅数量增长快,而且质量也非常高。上表中,对比了Adidas官方账号在本次活动中的照片发送和互动情况、官方账号发送的所有照片和互动情况,以及图钉的用户中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用户发送的照片和互动情况。可以发现,虽然官方账号本次活动发送照片数仅占全部的三分之一,而互动总数就占到了全部互动数的45%。当然,更有说服力的,是平均每张照片的互动数:官方账号本次活动发送的照片,其互动数达到了359.9,而其发送所有照片的平均互动数是275,如果计算非活动期间的照片的平均互动数,仅有230.6。



  数据同样显示:相对普通用户来说,官方账号确实具有巨大影响力。普通用户一张照片得到的平均互动数是8.45,而官方账号这次活动每张照片的对应平均数分别是:291、32、37,非活动期间每张照片的对应平均数为:176.7、32、22。

  上面的图表列出了Adidas官方账号发出照片数和用户相应互动数的对比关系,数据按周统计。其中折线图的红色部分,是活动期间官方账号发送照片数据,柱状图的黄色部分,是活动期间这些照片引发用户互动的数据。在8月31日至9月6日活动中期这一周,前期积累的人气在这一周爆发。虽然只发了9张照片,这9张照片的互动数却是最高的,到达了4500多,平均每张照片的互动数为500。





  图:Adidas官方账号本次活动互动最多的三张照片

  从前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Adidas品牌本身的曝光度得以提高,粉丝数翻了两番。活动开始时,粉丝数是28975,活动截止,就激增到了120300。而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也有提升:本次活动中,Adidas官方微博每张照片的平均赞数为291,平均互动数为359.9;而非活动期照片的平均赞数为176.6,平均互动数为230.6。

  就图钉本身来说,这次活动带动了应用的下载量、照片的上传数,更重要的是社区的活跃程度再创新高;图钉本身的品牌知名度也得以提升,社区本身也更显得有"文艺范儿"。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