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好耶王南内容制胜的互动营销

时间:2013-6-26    来源:搜狐IT

  
  主持人:今天特别高兴大家来到营销堂现场,也很感谢镜头前的网友,我是艾瑞的张艳飞,可能大家之前报名,或者别的一些地方有听过这个名字,会有一点点熟悉。营销堂是由搜狐IT和艾瑞广告先锋联合举办的,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好耶客户群总监王南,客户总监宋明以及高级客户经理莫莫,三位领导来给大家分享案例。今天晚上分享的案例,大家随时可以在艾瑞广告先锋官网上可以看到,后续也会有完整的视频录播、文字速记传在搜狐、艾瑞网还有艾瑞广告的官网,微博也会发布,欢迎大家后续的关注。别的不多说了,今天晚上一共是一个半小时,前一个小时讲案例,后半个小时台下观众可以自由向今天做演讲的分享嘉宾来提问,我们会有一些精美礼品送给大家。中间分享案例的过程中也会有礼品给大家,欢迎大家踊跃提问。下面有请王南。

  好的营销活动跟品牌有直接关系

  王南:非常感谢大家在寒冷冬天的晚上来听今晚的沙龙分享,因为我们定的主题基调是关于营销的。在坐的也都是互联网传媒行业从业者,都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我今天还是想把时间留给我们宋明和莫莫,这个案例是他们从头到尾负责整理的。策略规划,包括后期的执行,他们对整个案例的营销的内容应该是最了解的,大家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跟他们沟通,可以互动。




  在这个案例分享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今天的内容要传递的三个观点。

  第一我们今天的主题定为内容致胜的互联网营销案例,为什么说内容致胜?在坐的大家都是从业者,互联网媒介跟媒体的环境是日新月异的,每天都在变化,有很多的新技术、新手段、新媒体形式、新趋势,包括新的介质等等这些东西每天都在变化,我们技术每天都在提升。但是每个做传播的人,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所有的传播形态也好,项目也好,万变不离其中,我们的根本在于内容,只有一个好的创意,好的内容点,才能真正被消费者接受并认可,也是未来有很好的效果传播。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的案例,应该说成功的案例有不同的成功原因跟理由,它的方式、方法,它的营销手段多种多样,今天我们分享的只是说好耶众多案例当中一个类型,这两个案例比较偏向idea,或者传播最后取得非常好的营销效果。不得不说好的营销内容,就是靠内容idea的产生,这跟品牌本身有很直接的关系。这两个品牌一个是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新的一款SUV案例。还有就是伊利在去年的年初“一起奥林匹克”的案例。这两个案例都有一个共通点,它的品牌都是非常强大的,它的背后支撑是非常强大的。全新胜达由我们北现强大的母品牌做支撑。伊利不用提了,这是全国众人皆知的品牌,因为有了两个很好的品牌基础的积淀,并且这两个客户都能够很宽容的,然后很大胆的,让我们使用到一些新的传播的手段、方法,或者是技术,才能够保证说这两个案例有根本性的成功,我们在此感谢这两个客户能够提供给好耶这样一个机会,能够今天呈现在大家眼前非常完美的作品,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针对这两个案例,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营销过程,我们客户的用户,我们要尊重他们的感受。如果我们是做idea营销的话,大家都知道最重要一点是洞察。这两个案例是有不同的洞察点和手法,这是非常重要的。全新圣达,这款车本身在北京现代是目前来看最高价位的一个级别的车,历史上也是没有这么高价位的车,它的人群定位区别于以前大家所了解的这些车型,是有一个根本的不同。首先三十到四十岁男性人群,并且小有成就一群人,跟这群人在互联网上到底用什么样方式沟通,他们有没有那么多时间愿意跟随着你不停的在后台去体验,去全程跟随你参与,这也是一个疑问。经过我们前期对于这一群人深入的洞察,我们这次提出浅互动的概念。我们针对这样的一群人的行为特点,跟他互联网的使用特点,我们决定不再用一些繁复的,或者说生命轨迹非常复杂的流程跟方式,去跟他们做沟通。我们使用了浅互动的方式,因为这样的方式决定了后期我们在技术上使用到了我们自己的技术,是更方便的这样一群人快速在一个后台充分有限时间段内,充分的体验到我们产品的优势性能,去了解我们活动整体的一个流程和内容。

  伊利的品牌就更加充分的体现出它对消费者的价值,这个品牌在整个奥运会大家都知道,整个在伊利来说它的品牌在去年,包括前年有一个翻天覆地调整变化,大家可以看到TVC可以看到户外广告。这两个有一个核心特点,北现这个活动是一个线上线下完美结合的活动,并且是一个互联网带着线下的活动,整个线下流程设计都是由好耶在这个活动当中实现的。通常以往我们看到电视先行,或者其他先行,互联网随后。但是这个项目不是,从头到尾都是互联网先行的。伊利这个品牌是典型的整合营销成功的案例,我们看到在去年大家的关注点再微博上,很多的户外,甚至于电视台JVC里面都有过关于平凡人,不平凡的奥林匹克梦想这样的微电影。我们大胆的把所有平凡的人,让他们成为户外的主角,让他们成为TVC的主角。也是伊利在整个品牌发展史上做了比较大胆的一次举动,这个举动在去年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跟成功,我们可以看到微博上很多的网友,都觉得这样一个品牌,争先做这样的举动已经是非常的亲民,非常的有亲和力,非常的打动人心,并且让大家感觉到很有信心跟这个品牌一起往前在走,这是第二点,我们要尊重客户的用户,遵守他们的感受,去做更好的服务,才能产生更好的作品。

  第三点不能脱离开互联网的本质,互联网一个好的活动一定是靠很好的执行力来保证的,这个是执行力的背后可能是金钱,也可能是先进的技术,整个过程好耶最优势的地方是全程的数据监控。刚才讲到全新胜达,整个活动当中,因为我们每天都要看数据,我们使用了HTML5这样的技术,到底之前做过调研,到底有多少浏览器版本在被我们技术所使用。我们在这个活动当中也是制作了三个版本,我们因为从消费者洞察去出发,让这样一群人,特别一二线城市能买这样一款车的人,他对互联网的使用,在技术上大概是在什么样的水平,什么样的程度,对于技术的要求是怎样。因为前期有了很深入的分析,导致说我们真正每天看到的数据的事实的后端,贡献给我们的数据,我们可以很惊喜的看到H5的技术虽然刚刚开始供给,但是这个占的比例已经将近20%的比例,我们人群的用户贡献的来源。也就是说新的技术,保证了我们活动很好的效果,我们会保证所有的用户打开手机的时候,打开pad的时候,在任何一个浏览环境下都可以看到同一品质,没有差别的后台展现。技术跟数据是我们任何一个活动能够得到完美执行的一个很好的保证,并且也是指导我们下一期如何去优化,如何去使用更好的技术跟工具的一个特别好的基础。

  以上三点,超乎我们一会儿要分享的案例之外,我认为这两个案例能够给大家一些精华所在。具体更多的时间还是请我们客户总监宋明跟大家分享第一个案例吧,有请宋明。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4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