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龙星杯职技赛全国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1-6    来源:中国纺织



  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于2015年11月2日在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9个省市的近60名选手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来自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兆国、来自上海京清蓉服饰有限公司的杜丹丹、来自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的郭宝国获得大赛前三名,这前三名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并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规定晋升技师资格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王兆国还将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处长贾伟一,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张延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人事部副主任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漆小瑾、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良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各省市的教练员、选手等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事部副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任主持人。

  高勇表示,尽管我们是纺织工业大国,但并不是纺织工业强国,主要原因是我们的创新能力不强。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这样一个“万众创新”阶段,创新除了需要我们有新的设计、新的思维,所有创新都需要我们的职工亲手把他们变为现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全国要为技术工人提高福利、增加工资,将技术工人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此次横机工大赛应时举行,对于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至关重要。







  杨世滨指出,所谓“万里挑一选能手”,中国电脑横机工从业人员约有5万人,大赛旨在推动国产装备最大限度代替进口,提高国产横机应用水平。今年大赛有两大变化,一是增加制版工竞赛,国产设备硬件要提高,软件系统也要有提升;二是增加30%关于设备的自由题目,以前考题有90%来自题库,今年是70%来自题库,30%来自生产和实践结合,增加了考试难度。从发布成绩来看,选手们有了很大进步,说明选手们在岗位练兵上有了很大提升。杨世滨还建议金龙组建电脑横机微信圈,在大赛结束后可以持续进行业界交流。正如大赛的新logo寓意一样,希望选手们带着问号来,带着对号和答案回。



  大赛在全国各省市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进行考核。宁夏代表队脱颖而出,比赛成绩优异,获得诸项殊荣。冠军获得者王兆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和企业非常重视并支持大赛,赛前组织我们进行集训。竞赛虽然是各个项目速度和质量的比拼,也是个人心态和日常工作习惯的一种检验和较量,更深刻体会到大赛所体现出来的不断挑战自我和“更高、更快、更强”的竞赛精神。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