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杨纪朝当选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

  12月2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延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杨世滨等有关协会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延恺在致辞中用“两个点赞”形象描述了中国针织行业在近5年来的快速发展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对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多年来为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延凯表示,经过5年的发展,中国针织行业已成中国纺织工业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这5年中,针织行业连续两年的出口突破了千亿美元的大关,中国针织出口额占到全国纺织服装出口额的1/3,占全球纺织服装贸易总额的12%。与此同时,中国针织企业也开始逐步走向成熟,并在“走出去”和全球布局、合理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针织行业所取得的成绩与企业、员工、各地政府,尤其是行业协会的努力分不开的,也正是这样一批为行业科技、品牌、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共同推动了中国针织行业的持续发展。



  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向与会代表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针对近几年来,行业所面临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经济运行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杨世滨分别从企业家和企业传承、装备与原料是创新之源、职工是企业发展基石、针织行业发展趋势、联合舰队作用愈加显现5个方面总结了中国针织行业“十二五”的发展和对未来“十三五”的展望。对于未来的发展,杨世滨认为,国产针织机械替代进口的格局已基本实现,智能化装备和生产线大势所趋,新技术将产生跨界的影响力;经编和纬编在三大领域中的应用更加抢眼,针织外衣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装饰和产业用也将以更高的织造效率、完备功能开拓产品和市场空间;未来企业职工的主体由农民工转为大学生及有知识的一批从业者将是企业转型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另外,在全球视野和全球布局的大趋势下,培养企业家独立思考和决策能力,做好二代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的培养工作,重视基层员工的培养和提升,加大科技装备及原料的创新力度,中国针织行业由大变强将势不可挡。

  作为此次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会上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协会负责人。

  经选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当选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瞿静、赵洪及林光兴等当选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何华勤当选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杨世滨则被聘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顾问。



  杨纪朝在肯定前任会长杨世滨工作的同时还表示,针织行业作为纺织工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将依托行业、政府及协会等各界力量的支持,继续推进协会工作。“从目前行业发展市场环境来看,整个国民经济已经步入缓增长的新常态发展阶段。在面对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振的同时,生产要素成本和节能环保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这样的产业环境也要求企业必须以创新驱动发展。”杨纪朝说道。

  杨纪朝以针织行业近年来的出口发展趋势告诉记者,从近年来行业进出口的数据来看,针织进口产品的单价呈不断上涨的发展趋势,而针织品出口单价却在下降,“这就说明我们产品的附加值不够,在产品创新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杨纪朝表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将在党的“十八大”以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指导下,紧紧围绕国家相关政策战略部署,以行业调整,转型升级以及建设纺织强国的目标,依托行业、政府及协会等各界力量的支持,在平台服务、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国内外市场拓展、职业技能竞赛、行业标准、品牌建设、支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内部建设等方面继续推进协会工作。



  最后,王天凯在总结发言中对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提出,要实现行业、企业及协会工作的有序开展,一定要做好战略和人才建设等工作。对于针织行业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希望行业能继续提振信心,抓住当前的转型机遇,培养人才,深入创新,集合优秀企业家和专家的智慧为行业发展服务。

  此外,在本届大会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通过了成立了包覆纱分会、手套分会等议案,并颁发了中国针织行业终身成就奖、中国针织行业领军企业、中国智能针织产业创新奖等奖项。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