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传统产业谋转型 强生石墨烯新材料引关注

时间:2017-8-8    来源:中国纺织



  纺织是传统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义乌也是中国纺织产业特色名城,近年来义乌传统产业纷纷谋求转型,在新材料新技术上的关注越来越高。8月7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强生凯瑞纳石墨烯复合纤维与针织行业产业链对接会在义乌举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活动吸引了100余家针织企业参加。



  会上,强生集团副总经理罗曼介绍了5月9日至12日法兰克福国际纱线展的情况。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法兰克福国际纱线展是全球最大的专业纱线展之一。在国际大品牌云集的四号馆,强生石墨烯科技与美国杜邦、霍尼威尔、荷兰帝斯曼等世界500强企业同台展示,强生凯瑞石墨烯纤维以其显著的抑菌、灭菌、抗螨、灭螨以及远红外升温、改善人体微循环和超强抗紫外等功能,引起许多国际著名品牌公司和大批参展者的关注。
  
  强生石墨烯正以原料生产的高品质、低成本、绿色环保的生产工艺和在石墨烯复合纤维上的强劲功能,在展会上,美国著名服装品牌公司、土耳其世界第一大牛仔裤代工厂、巴西最大的纺织面料生产工厂、俄罗斯领先的体育与户外用品公司、全球著名洗护品牌、国际领先的品牌箱包公司、全球著名的轮胎制造公司、手机制造公司,以及一批国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等各领域都表达了浓厚兴趣。目前,强生石墨烯已与国际羊毛局的中国合作伙伴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具有全新功能的石墨烯羊毛复合纤维。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介绍,2016年全国针织行业规模化生产企业5754家,使用各种纤维1500万吨,销售规模7545亿元,其中出口888亿美元。强生石墨烯复合纤维的成功研发,尤其是石墨烯复合锦纶、复合涤纶两大品种已形成批量化生产,这将为针织服装、袜业等提供产品转型升级的新型原料,有利于增加我国针织产品国际竞争力。



  据强生石墨烯公司董事长沙晓林介绍,今年来,强生石墨烯无论在原料制备和复合纤维产业化方面都取得了突出进步。目前,年产100吨单层石墨烯原料的第二期工程已在强生工厂竣工投产。由国家科技部指定的第三方科研成果权威鉴定机构中科合创于5月5日在北京组成了近10位专家参加的专业评审委员会,对强生石墨烯制备、功能纤维进行了全面评审,并通过科技情报部门查新,一致认为:强生石墨烯原料制备的高单层率、低成本和绿色环保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强生石墨烯复合纤维的优越功能、产业化程度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