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56名选手角逐各大奖项,全纺“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时间:2017-11-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11月20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纺织行业“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佛山市禅城区东成立亿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6名选手汇聚张槎,角逐此次全国技能大赛的各大奖项。



  此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决赛首次来到张槎举行。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广东省纺织协会会长陈统宣,张槎街道党工委委员,佛高区禅管委、张槎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贺静媛,张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佛高区禅管委、张槎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高新科技创新局局长高玉军,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付雅琴,广东东成立亿集团办公室主任陈梦雄,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T恤衫分会执行会长蔡剑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齐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主持。
  
  

  
  会上,孙晓音表示,从2016年开始,为了提高纺织工人的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针织行业每年轮流举办纬编工、横机工和经编工三个职业的技能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了两轮六次全国比赛。通过这些竞赛,针织行业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技能人才,企业也更加重视对人才的培养。我国正处于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迈进的阶段,纺织强国需要人才的支持,人才的培养则需要各方面的努力。要想为建设纺织强国作出贡献,首先要把此次大赛办好。相信选手们能够发挥工匠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获得好成绩。
  
  

  
  高玉军介绍了禅城传统制造业的发展,并对与会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张槎针织作为禅城的传统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从分散到集中,逐步成长为产业链配套齐全的中国知名的产业集群。目前,张槎拥有10多个针织产业工业园区,3000余家针织企业,2万多台织造机器,厂房面积达到600多万平方米,针织面料年产量达300万吨,年产值超750亿。拥有众多上规模企业,国内最高档的针织服装面料张槎均能生产,国内一线品牌以及相当部分国际知名品牌均在张槎代工或贴牌生产。今时今日,张槎已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针织产业生产基地。此次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赛将将汇聚全国各地一流的技能人才,通过竞技方式角逐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的各大奖项,必将对将对张槎针织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付雅琴发言表示,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了三届,均由佰源机械连续冠名协办,这不仅说明各位领导单位对佰源机械的信任与肯定,也充分体现了佰源机械对回报客户、回报社会付出实际的行动。在全球纺织行业高速发展的形势下,纺织企业不断更新设备、技术,佰源机械一如继往保持“创新、严谨、学习、诚信”的态度,积极努力配合客户、满足客户需求。她特别强调,“我们希望通过大赛的历练,能发现一批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技术工人,在他们的带动下,提高我国针织行业的操作技术水平,提高我国针织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大会为总裁判长赵齐、技术顾问以及裁判员颁发了聘书。
  
  

  
  此后,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裁判员代表表示会严格执行本次技能竞赛的规则和裁判方法,在裁判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尊重参赛选手,严格执裁、文明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选手代表表示愿意自觉服从大赛安排,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竞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努力发挥自己的技能专长,争取赛出好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选手们进行了大赛理论,此次理论考试涉及范围较广,难度略有提升。选手们争分夺秒,认真作答。
  

    
  当天下午,实际操作考试也开始进行,选手们聚精会神的在机台旁忙碌,力争考出好成绩。
    
  此外,几位领导以及各省领队接受了媒体采访,林光兴表示,今年的大赛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除了增加了难度外题目还涉及了管理以及原料等内容,涵盖范围更加广阔。今年的大赛更加注重培养考评员与裁判员的素质。裁判员不仅要求理论知识丰富,还要有较高的操作技能,实际操作环节需要裁判员亲自示范,现身说法。
  
  
  陈统宣说:“大赛的举办对广东省针织行业人才技术以及素质的培养提升做出了贡献,广东省纺织职工的人均产量有了明显提高,工作积极性业得到了显著提升。”
  
  谈到此次大赛,各省领队纷纷表示难度提高了。“这次比赛的找错纱有些困难,一些选手出现了找不出来的情况,不过因为有了挑战,他们才有了努力的动力。”山东省领队说道。广东省领队表示,此次大赛汇集了全国范围内的纬编精英,选手们非常重视此次比赛,他们认为除了比赛本身,能够和其他选手交流技术、相互学习、积累人脉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