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18全国针织设计工艺培训班在濮院开班

时间:2018-7-23    来源:

  7月16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针织设计工艺培训班”在濮院320创意广场举行开班仪式。



  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五邑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10多名老师以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的5名“PH Value人才信息平台”设计师参与了本次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以针织衫为主的优势主导产业的转型发展,多元业态、全品类时装在濮院加速集聚,重塑濮院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逐渐勾勒了产业格局中的濮院新坐标迫在眉睫。濮院镇徐华军镇长指出,当前的濮院,正秉持“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发展主基调,加快融入时尚产业的发展大潮。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濮院提出以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为目标,建设全球知名的毛针织服装设计、创意、研发基地。


濮院镇镇长 徐华君


  当天,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瞿静副会长还做了“针织工艺,未来可期”为主题的针织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预测,为到场的学院和濮院品牌企业和设计师代表们展现了针织工艺的推广与针织设计的发展,进一步丰富了时尚品牌的终端呈现方式。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 瞿静





  中国针织设计创新中心、上海诺仪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婉瑜分享了最新的针织服装流行趋势。




  下午,东企公司李长萍厂长讲解了“横机针织用纱线特性和要求”,以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卢华山教授介绍了针织衫的工艺流程并就今后几天的课程安排做了布置。


卢华山教授


李长萍厂长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以问题导向为原则主要让学员通过选纱线、算工艺、制版型、上机织造等流程独立完成一件针织服装,使学员们感受针织设计的独特之处。使学员们在过程中能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在老师专家们的协助下解决问题。以达到使学员们基本掌握针织设计特点和工艺流程。


针织设计工艺


  培训班还将前往蒂维、浅秋、东企等知名针织企业进行参观交流。


  据悉,在7月21日举行结业典礼的当天还将举行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的新闻发布会。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