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吴玉峰:复合功能性学生体育装面料的研发

  现在国内外市场上功能性纤维很多,吸湿排汗、抗菌防臭、发热保暖、各种纤维素纤维、凉感、咖啡碳、防水、抗紫外、宾霸等新纤维层出不穷,各有千秋。经过对各种功能纤维的比较,针对学生装面料要具有安全性、耐磨性、抗撕裂、穿着舒适、美观大方、受众人群广泛、同时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易处理、环保、节能减排、功能多、价格合理等要求,从众多纤维中我们筛选出了微孔、cocona、超纺棉、环保再生、ATY空气变型、防静电、吸湿速干七种纤维,通过对几种纤维功能和生产工艺的比较,从中选择了具有抗紫外线、抗起毛起球、吸湿排汗功能的微孔纤维为主,吸湿排汗、棉纤维为辅,作为开发学生体育装面料使用的原料。
  
  微孔纤维的特点:利用化学改性方法在纤维中接枝共聚上亲水基团、利用物理改性制成异型截面的双重改性涤纶纤维,其综合性能优于常规涤纶和天然棉纤维,而且纤维的功能在原料制作时已经添加完成,染色及后整理过程不需要添加任何功能助剂,减少化学品的使用和排放。
采用了新型纤维的面料,由于克重的降低,成衣用率相应减少,因此使用的成本并没有增加很多,同时减少了面料的使用量,节约了能源资源5%--20%,化学品用量减少10%,从成分来看,棉纱用量减少了35%,减少了耕地用量,适中的价格也扭转了人们认为的高科技的面料价格高的观念。


(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