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王江波:阳离子改性棉的酸性染料染色性能研究

  

  经过8%改性剂改性后的棉改性程度较大,棉上引入了更多的季铵阳离子基,能够和更多的染料反应结合,进而上染更多的染料,上染率也较高,且上染百分率基本上在85%以上;经过8%改性剂改性后的棉染色后织物的颜色较深,亮度较浅,颜色较鲜艳[3]。

  一般酸性染料上染尼龙均需做固色处理,但酸性染料上染阳离子改性棉无需固色,酸性染料上染改性棉后对六纤的沾色级数也很高。改性棉与棉或涤纶交织成条子布,用活性染料染色,对棉有很大的污染。采用酸性染料染色,对棉和涤纶没有污染,能够很好的解决改性棉与棉和涤纶交织布污染的问题。

  结果表明酸性染料能很好的上染改性纤维素,并有很好的水洗牢度。对常见的六纤沾色很好,在染整厂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