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Nike社会化营销案例观察

时间:2013-7-9    来源:SocialBeta

  你是如何看待什么是社会化营销的?今天你坐在什么样的位子上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你问一个品牌策略官与问市场营销总监能得到不同的答案,你再把同样的问题问到营销代理商,它又会给你不一样的见解。不过事实上很多人的观点是,社会化媒体是一个很重要的媒体渠道,但是它无法替代电视广告、媒体广告投放。也有很多企业高管认为社会化媒体在消费者漏斗(Consumer Purchase Funnel)上有很重要的意义,它在每一个环节都有它的作用。

  我认为从媒体渠道上来看,社交网络无疑是很有价值的。我并不想去赘述你看到过的很多数据,如微博微信有多少用户,它的用户在线时间有多长等。作为媒体渠道之一的社会化媒体,在营销上的价值我认为有2点,速度快与精准。传统制作一个平面广告或做一条TVC的周期非常的长,而在社会化媒体上你可以相对而言快速相应,多矩阵覆盖。其次,从传播意义上它的精准性比起TVC、平面广告等高很多,你的第一层关注者是选择自主关注你的粉丝,这个意义很大。且后者对于一些B2B品牌和中小品牌而言的价值会更大。

  但是回答我是如何看待社会化营销的:我认为社会化营销它可以支持品牌通过社会化媒体去建立看似碎片化但是却是完整的消费者认知旅程,帮助消费者从Knowing到Learning的一个过程(也就是建立品牌认知)。

  很多人会这样认为,你很可能认为建立品牌认知(Brand Awareness) 就是接触认识了品牌,打广告。这个点我觉得其实很有趣。从传统意义的Consumer Funnel 去看,Awareness处于最上层。从Awareness到Purchanse这个过程被分了很多步,而这个消费者旅程里面从认到知又有了Consideration、Opinion等学习过程。因此Building Awareness 在传统营销情景中,线上线下的广告占得层面是最大的。但是在社会化媒体上的消费者认知体验过程很长,其行为很多并都是集中在同一平台。是从Aware到Learning的完整过程,而Purchase 则是Learning中的一个过程,不再是最终目标。



  可能说的有一些复杂,我举一个我们SocialBeta自己的为情景的例子供你参考。对于我们SocialBeta而言,微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营销的渠道。经过这几年的实际操作下来的感受,它(微博)真的帮助我们的粉丝完成了一个从,偶然性关注 > 了解 > 学习 > 信赖 > 参与 > 推荐(或取消关注),的一个社会化体验旅程。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4 ...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