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刘秀枝:你的导购还在说“不能拍照”吗?

  这是笔者的亲身经历:在北京国瑞购物中心的达衣岩专卖店里,我看上了一件格子连衣裙,价格也很有诚意,遂有了购买意向。试穿后照镜子时,因为要征求朋友的意见,就随手拿起手机对着镜中的自己拍了张照片给朋友发了条微信。

  “我们这儿不能拍照的!”拍完照片之后,旁边的导购大姐大声说道。

  我顿时没了兴致。

  照片都拍完了才说这么一句话,有什么用呢?只是让顾客感到不快,进而放弃购买。在手机如此普及、微博微信如此迅猛、很多商家鼓励顾客“随手拍”的年头,导购居然不让拍照。要知道,发照片征求他人意见是多么必要、也是乐趣所在的购物过程。

  分析原因可以发现,服装店不允许拍照无非是担心被竞争对手盗版或窃取陈列、装修创意。但试想一下,买下一件衣服拿回去拆开看个一清二楚是多普遍的盗版手段,禁止拍照就能断绝盗版了吗?

  还记得不久前,Hollister在三里屯的专卖店开业,仍一如既往地让半裸男模站店,引得众人纷纷与其合影,在网络上也形成围观热潮。这已成为AF集团惯用的新店开业宣传策略。

  再比如宜家家居的卖场,顾客们可以在这里随便拍,随便坐,随便睡。因为灯光好、布置漂亮,它几乎成为很多淘宝服装店的御用摄影棚。除非妨碍了他人,否则宜家的工作人员往往对这些“视而不见”。他们就是鼓励你来亲身体验,顺便做做口碑宣传。

  如果说在展会上挂上“拒绝拍照”的牌子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新款被扒,那么在终端店铺里对顾客说“不能拍照”纯粹是赶客“必杀技”。

  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有多少家店铺、多少位导购还在厉声对顾客说“不能拍照”?

  服装品牌的老板们,该改变你的经营思路和待客方式了。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