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微博日活跃用户达到6970万

时间:2014-8-18    来源:SocialBeta


  8月15日,新浪公司及微博公司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在IPO后的首个季度,微博的业绩表现非常强劲,取得了活跃用户及营收的双重增长,其中,净营收为77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05%,微博月活跃用户数(MAU)于6月底达到1.565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0%,日活跃用户数(DAU)也同比增长32%,达到6970万。

在微博的强力推动下,新浪第二季度的净营收增长到1.87亿美元,净利润为1660万美元,超过此前的预期。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表示,微博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优异,用户和流量稳固增长,在构建社交商务平台和向大品牌客户提供原生广告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与此同时,新浪正在重新打造门户业务,利用品牌和媒体影响力把握移动和垂直领域机会,而且正在取得成效。

  活跃用户大涨三成

  微博财报显示,二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数均取得了超过30%的同比增长。在活跃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微博在移动端的用户活跃度也实现了提升。今年6月,微博日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终端的比例达到了78%。
  
  微博活跃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以及活跃用户在移动端比例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微博加大了针对移动端和二三线城市的推广力度,以及与电视互动节目的合作规模扩大。
  
目前,微博已经与中国主要的手机品牌厂商开展了战略合作,今年二季度,微博超过50%的新增移动设备用户来自与手机厂商和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同时通过优化客户端产品对移动用户特别是安卓用户的体验,微博新增用户留存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主要渠道的新增用户平均周留存率达到50%。下半年微博会继续加强与重点渠道的战略合作,持续投入产品研发力量,以提升微博对于合作伙伴的价值。
  
  在电视节目的合作上,微博与央视媒体研究公司索福瑞联合推出微博电视指数,提升了微博互动对于中国电视节目收视的重要性;世界杯期间,微博联手央视,在重大体育赛事上首次打造跨屏话题互动,与此同时,微博跟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等关注度最高的综艺节目展开互动合作,仅6月份微博上参与电视话题讨论的用户数就达到2736万,电视互动话题的规模达到1000多个。与电视节目的互动合作,一方面增强了微博的互动率,提升了微博在二三线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让微博开始获得更多电视品牌广告主的认可,初步建立起网台互动的商业模式。

  此外,二季度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的工作,也进一步增强了微博用户的活跃度。微博通过大数据识别加用户举报方式,将原本可能分发至用户信息流中的低质量、低互动内容以及垃圾营销信息限制展示。在已上线的优化策略作用下,微博平台上低质量、低互动内容的曝光率较此前降低了35%,用户在信息流中阅读微博量提升了14%。目前这一策略已经覆盖了1/3的日活跃用户群体,预计下半年将覆盖到所有的活跃用户。
  
  移动端收入占比达39%
  
  财报显示,微博二季度净营收达到7730万美元,其中广告收入5960万美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05%和99%,增速十分强劲。
  
  相比广告收入的快速增长,在决定未来发展的移动端收入占比方面,微博广告营收中来自于移动端的比例达到了39%,环比上季度增长了44%。
  
  随着商业产品的不断完善,微博已经建立起面向品牌客户、中小企业的完整广告产品体系,为商业化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