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突破法则

  乡村山野,春夜喜雨,竹笋破土而出,日日拔高,节节生长。从一夜之间钻出地面的神奇,到节节成长,着实是在一次次突破中成长。

  这好比中国服装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代工,到后来的ODM,再到蓬勃发展的品牌,正是在突破中发展起来的。然而,金融危机后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90后登上了消费舞台,网络科技正在颠覆和重构产业,同时国际品牌凭借强大品牌力量,在中国开始了巷战,市场竞争更加全面而激烈。在全球背景下,企业墨守陈规,必定刻舟求剑。只有抢风而行,才能成为时代弄潮儿。这就需要找到企业新的突破点,在关键节点实现新质的飞跃。

  首先在观念领域要突破。我们要认识到突破就是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世界。我们必须坚定自己信心、执着自己的梦想,勇于挑战自己的内心,不仅要有危机意识,更要有机遇意识,认识到在这个大变革时代,我们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勇于自我超越,焕发新的动力和激情,让我们的品牌意识更上一层楼。

  次是战略规划和经营机制的创新突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管是宏观战略,还是保障公司正常运转的经营机制和管理模式,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我们万万不可老调重弹,固守“本色”,而是要与时俱进,联系实际,在不断的企业运行中,修正战略规划、创新管理机制、优化管理模式,只有这样才能除旧布新,才能不断扬弃,才能保证企业有所突破。

  再就是具体项目的突破。无论是企业管理,还是产品设计,都可以看作一个项目。只有这些项目的成功,才能保证企业的发展。任何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规律和特点,我们要有全面分析、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无论是某一系列产品的开发,还是每次营销战略的实施,都要有新点子,新方法,新法则。如此一来,通过具体项目的突破,带动企业和品牌的突破。

  突破说到底,就是要实现优势聚焦。毛泽东说,断其十指不如伤其一指就是这个道理。希腊哲学家阿基米德在寡不敌众的被动局面下,率领士兵手持凹面镜,将阳光聚焦在罗马军队的木制战舰上,使它们焚烧起来。罗马士兵在这频频的打击中已经心惊胆战,草木皆兵。

  久伏者必高飞,持恒者当厚利。经过蓄势之后,当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茁壮向上,迎接自己的未来。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