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北京启动

时间:2017-3-29    来源:人民网



  3月25日下午,“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北京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议大厅隆重举行。项目策划人石文军介绍,“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将在2017年5月28日—31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活动由四大板块构成:一是华服设计精品展示、中国旗袍文化高端论坛;二是全国旗袍艺术表演大赛;三是文创产品及特色产品展览;四是宜兴文化旅游展示与体验。作为传统+时尚的文创平台,本次旗袍文创节是特色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是“文创宜兴”大文化战略的一次新的突破。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顾汉萍指出,本次旗袍文创节的宗旨是聚焦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提出的“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挖掘历史服饰文化,向人们展示现代生活无限美好的有机结合。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认为,面对消费变革的升级和互联网思维的冲击,服装产业从批量生产转变为个性化供给,如何才能用最具创意的设计和技术手段,来缩短与消费者之间存在的时间与空间差距,将是每一个设计师和品牌商们考虑的问题。

  宜兴市旅游园林局副局长王永伟认为,宜兴虽然只是无锡市下属的县级市,但却是赫赫有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以优雅风景、灿烂文化、发达的经济而自豪,但不只是躺在历史文化上沾沾自喜,虽然宜兴以“陶的古都、洞天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蜚声海内外,足以让宜兴人乃至江苏人自豪,但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特别是文创产业的异军突起,宜兴乃至江苏当然应该有更大的作为,宜兴旗袍文创节或许会成为宜兴新的文化名片,为宜兴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