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针织平幅连续湿处理工艺技术团标项目”广东调研

  近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顾问王智带领“针织平幅连续湿处理工艺技术团体标准项目”调研小组东华大学徐红教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技术部刘中君、李金才一行四人深入广东对该工艺涉及的主要应用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实际走访。




  据悉,目前广东针织印染行业正在积极的进行相关技术改造,特别是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针织平幅连续湿处理工艺因其节能降耗的突出特点,得到了众多针织印染企业的认可,广东当地众多企业积极购置设备进行生产技术改进。本次走访的东莞超盈、广东锦兴、佛山三水冠伟润、英德实益长丰、东莞沙田丽海、中山新恒润、佛山联达、汕头鼎泰丰、佛山顺德彩辉等公司普遍反映该工艺技术对于提高企业加工生产效率,提高产量,节能降耗,提高产品加工质量,更好的适应环保节能要求有非常明显的作用。企业在获得较好的经济和节能减排效益同时,通过积极与上游设备开发企业配合,逐步积累了较多的实际生产经验,设备和工艺运行良好,多数企业反映将进一步加大该设备的投资,继续引进相关设备。




  为顺应目前行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为有效的规范市场,避免不良设备的对市场的影响,引领行业发展,同时方便下游用户企业更好的选择设备和工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于2017年12月份启动了针织平幅连续湿处理工艺技术团体标准(项目号:201701-CKIA001)的制定工作,项目涉及针织平幅前处理3条(针织平幅连续煮漂工艺、冷堆前处理+平幅煮漂工艺、化纤针织物除油水洗工艺)和针织平幅后处理4条(染缸染色后水洗工艺、印花后处理工艺、冷堆染色后水洗工艺、色织针织布水洗工艺)等7条成熟的针织连续湿处理工艺路线。目前,该团标项目得到了东华大学和恒天立信、欧宝泰克、贝宁格、江阴福达、东升数码、浙江联科等设备公司,广东德美、宁波华科等助剂企业、浙江嘉名、福建凤竹、绍兴飞亚、绍兴大发布业、广东锦兴、广东超盈等应用企业的大力支持。经过本次调研,调研小组基本掌握了该相关设备的主要工艺关键点和相关参数值,为标准的起草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调研小组将于6月底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并完成标准初稿的编写,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推动该工艺技术及相关设备在行业内的普及。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