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刘秀枝:淡季促销是否还有他法

  常去终端跑市场的人,会很诧异地看到,低级的促销方式还在继续:大大的字体标示着狂甩打折,店里还有高音喇叭一遍遍地播报打折信息。往往,这样的声音不止来自一家店,而是此起彼伏,就像竞赛,无人示弱。

  一条名为“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361°了”的微博最近也让人反思:某地,一家361°专卖店里,一水儿的红色条幅、POP都写着“39元起”的字样,就连模特身上也披着“亲,我被甩”、“39 把我带走”之类的红色手写广告纸。这样的场景让人联想起港剧里被高利贷追债的桥段,红油漆、杀气腾腾、落荒而逃……

  也许这只是个别激进的经销商所为,但品牌再多的营销投入在这样的终端形象下,一切皆成浮云。

  也许会有经销商抱怨,在这样淡得不能再淡的淡季里,除了打折,还能有什么办法提升业绩呢?要知道销售淡季每年都会如期而至。在淡季到底该如何促销?这是一个没有固定答案的话题。

  在各大品牌都在促销的背景下,进行特别的促销活动可以增加顾客的进店指数,增加销售机会。即使不打折,举办一些创意活动也能吸引顾客光临。将目光转向汽车、家居甚至电影行业,吸取一些行业外的经验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在淡季,有的品牌在做销售工作的同时,更注重对整个市场的关注。关注顾客的意见,关注顾客的不满,从而把工作做到最好。为了回馈顾客,他们在淡季销售总会以买赠、返券之类的形式代替硬性的折扣。赠品都是非常实用的店内日常销售的商品,这样可以让顾客尝试不同类型以及风格的产品,增加潜在的销售机会。

  大部分企业都清楚这样一个道理:为了减轻库存压力、增加现金流而进行的大幅度打折,会破坏服装店的品牌形象,影响后续的销售。然而,总部的政策到了终端往往就变了味,如何将“批发”思维切实转化为“零售”行动,这是每一个国内服装品牌操盘者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作为整个营销状态不可分割的一环,淡季促销无法回避,因此,任何企业都应该充分重视淡季各项活动,多角度促进销售成功。越是淡季销售,营销的思路与步伐越是需要谨慎。营销活动一定要根据淡季的特点和品牌自身的理念出台适合的促销政策,因为淡季不仅要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更是树立品牌形象,提高品牌价值的有利时机。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