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刘秀枝:不能嘲笑的一场儿童音乐剧

  一场以“拯救”为母题的俗套音乐剧,情节十分符合传统故事的叙事手法:美丽的海洋精灵被黑暗魔王抓走,为了将她救出,“飞行家族”的八位成员到处寻找法宝(即能量)。当他们历尽艰险找齐了名为“自信”、“分享”和“快乐”的三种能量后,海洋精灵便脱离了黑暗魔王的魔掌。

  这是7月中旬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大型梦幻主题儿童音乐剧”《海洋奇幻夜》。当听到海洋精灵名为派克兰帝时,很多大人忍不住笑了出来。是的,在大人们看来,这样的植入太生硬了。

  不过,当你置身其中,看完整场音乐剧之后,你会发现这是派克兰帝极为成功的一次营销活动,一次向孩子们传播品牌精神的极好过程。除了海报及节目开始前的“贴片”广告等常规手段外,派克兰帝还巧妙地贯穿音乐剧始终。

  首先,名为“飞行家族”的八位主角是金鹰卡通频道的新生代少儿主持团体,E哥、小燕子姐姐、青蛙哥哥、小蜜蜂姐姐等是孩子们每天都能在电视上看见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就是自己的知心朋友,这也难怪现场的小观众每次都会很听话地参与互动。诸如“小鱼派克兰帝是什么颜色的”“飞行家族的口号是什么”之类的问题也令小朋友们齐刷刷举手。

  其次,剧中主角们需要寻找的三种能量——“自信”、“分享”和“快乐”,与派克兰帝童装的新口号“享受自信成长”不谋而合,家长们显然也很赞同这样的理念。而音乐剧倡导的环保主题也与派克兰帝童装倡导“自然、绿色、环保、安全”的品质理念完美契合。

  现场的儿童不仅仅是观众,更是音乐剧的参与者。或许,“享受自信成长,派克兰帝童装”,今后将会成为每一个派克兰帝童装粉丝们所铭记于心的口号。

  本剧不仅在表演形式上将音乐、舞蹈和话剧巧妙地融入,同时还在内涵上做了深刻的诠释。她告诉小朋友要爱护海洋,保护地球环境。这与教育专家们提倡的“寓教于乐”十分吻合。当然,派克兰帝的“寓品牌精神于营销活动”的做法也绝对是值得学习的。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