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龙海如:纬编针织技术与设备发展动态



  东华大学龙海如教授就纬编针织技术与设备发展动态这一话题进行了演讲,从圆纬机、电脑横机和无缝内衣机三个方面,综述了纬编针织技术及设备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并提出近年来国内外纬编针织技术与设备向高精度、高效率、电脑智能控制、半成形与全成形、灵活变换与多用途等方向发展。

  圆纬机的发展趋势主要有三个方面:1)高机号细针距以适应面料向轻薄化方向发展,目前世界上单面及双面圆纬机的最高机号已分别达E90和E44,电脑提花单面圆机和电脑提花双面圆机的机号达E36;2)提高转速以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目前最高转速可达73转/分,电脑提花圆机最高转速可达24转/分,体现了较高的机电一体化水平;采用了节能织针和沉降片降低电耗;3)应用电子选针、电子调线、电子自动弯纱、程序控制针床横移等电脑控制技术。

  电脑横机发展方向:采用各种技术提高编织速度;机号向着高低两端拓展,分别达到了E18、E2以适应毛衫轻薄型、粗犷型的不同风格需求;发展嵌花技术和全成型织可穿机型。

  无缝内衣机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针织机种,高机号单面机、移圈防脱散单面机、高效简易型单面机、单双向移圈双面机满足了内外衣生产的不同需求。

  龙教授指出我国针织技术与设备制造水平都有了较快地发展,常规针织机型已经能够替代进口设备,但是真正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较少,需要加大研究开发力度和投入,开展自主创新,以缩小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