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为卖牛里脊汉堡也是拼

时间:2015-6-3    来源:界面


  为了在美国推广牛里脊汉堡,麦当劳除了找回汉堡神偷,还一口气在31天里推出了25支电视广告。

  这25支广告会分5周在每个周一到周五在美国电视台依序播放。每一支广告布景相同、主角一致,台词和剪辑手法也差不多——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新女孩(New Girl)》节目主持人Max Greenfield站在一块白布前,说上一段开场白配上“友情提醒,限量销售,预购从速”的台词,然后镜头切换至三款汉堡,并给与简短的介绍。唯一在变的也就是Max的衣服了。

  大致相同的系列广告可以保持一致性,并且形成高识别度。另外,这么做还能最大程度地节省拍摄成本。要知道,这25支广告都是在一天的时间里完成的,所以所有的布景全部一样。
  
  这次推出25支广告,倒不是因为牛里脊汉堡有多特别。而是“任性”的麦当劳想靠电视广告混搭社交网络营销思维的方法,赢得更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心。
  
  “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广告公司能够发挥创造力,把社交网络的运营思维运营传统媒体渠道里。事实上,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如何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来做推广。”麦当劳市场营销副总裁Joel Yashinsk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进入2015年以来,麦当劳最大的任务就是阻止销量下滑的趋势。为此,麦当劳不得不采取一些新的营销策略,比如在第一季度麦当劳在超级碗期间制作了全新的品牌宣传广告。而为了这次的牛里脊汉堡,麦当劳又找回了已经在广告中消失多年的自制卡通形象“汉堡神偷”,并且围绕这个形象进行了大量的社交网络互动。
  
  目前来看,起码在“汉堡神偷”的案例里,麦当劳的传统渠道和新媒体思维结合的套路还是可行的。根据麦当劳所做的社交网络网民态度调查,有82%的网友对汉堡神偷以及麦当劳的这次营销策划持有中立或积极的态度,远高于过去麦当劳其它广告在这一类测试中的成绩。

  也许也正是因为这样,麦当劳这次才会下了狠心用社交网络思路连推25支电视广告。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