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华为进入时尚界!

时间:2015-9-8    来源:界面


  华为和时尚,这两个听起来没有任何联系的词现在要关联在一起了,至少华为是这么希望的。

  9月2日,华为手表在巴塞罗那公布了接近Apple Watch的高价位——399欧元-699欧元,接下来,它还将为这一系列智能手表推出时尚大片。

  这部大片将由全球著名摄影师马里奥·特斯蒂诺(Mario Testino)亲自操刀,全球当红模特卡莉·克劳斯(Karlie Kloss)和肖恩·奥普瑞(Sean O'Pry)担当男女主角。

  

  虽然华为并未透露拍这样一个广告片的花费,不过从两位模特的身价可以推测这个投入相当大。在《福布斯》2013年全球模特收入Top 10排行榜上,Karlie Kloss以400万美元在女模年收入榜单中排名第八,Sean O'Pry以150万美元在男模中排名第一。
  
  跟许多奢侈品牌推出新产品系列一样,除了广告大片,这款智能手表还将与时尚杂志合作。这些大片会在Vogue中国版10周年的10月刊的杂志以及数字平台上呈现,也将全程参与Vogue举办的周年庆祝活动。
  
  “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在手表销售的重点国家也会开展类似的合作。”华为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
  
  据界面记者了解,华为手机9月份内在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发售,英国、日本、阿联酋以及更多区域均计划在10月直至今年年底内相继发售。
  
  而在销售渠道上,华为手表也会以时尚元素为基础,在海外市场一线电子消费品商店、在线商店、手表珠宝店以及百货商店销售。
  
  “Huawei Watch代表了时尚与科技的结合,它拥有经典、时尚的设计,同时拥有先进、创新的科技。”华为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记者说。
  
  听上去是不是有点耳熟?没错,华为手表从产品定位到营销上都在效仿苹果手表。
  
  去年11月,超模刘雯佩戴着Apple Watch登上了中国版Vogue封面,今年3月,Apple Watch又在美国版Vogue的在线版上曝光了第一支视频广告,同时平面广告也在纸质版杂志上以12页的大版幅袭来。
  
  

  不幸的是,华为手表的效仿对象后来的表现并不好。据市场调查公司Slice的报告显示,Apple Watch智能手表销量在经历4月发售初期的短暂井喷之后,就进入了休眠期,其销量跳水90%,在美国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日销量一直低于2万块,有时甚至低于1万块,并且利润较低的运动版占据了销量的2/3。
  
  至于华为手表,除去华丽的时尚营销方式,其产品本身其实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太多惊喜。作为一款智能设备,它配备的是许多厂商都已经使用过的Android Wear系统,跟其他智能穿戴产品类似,华为手表也只是支持来电、邮件、短信、日历以及社交网络信息提醒等基本功能。
  
  但华为却对产品本身信心满满,相关负责人不断强调,比起Apple Watch的方形表盘和极客的设计,华为手表是首款“最接近经典手表设计的智能手表”。不过这种经典设计+智能的结合似乎风险并不小。科技媒体Techcrunch对它的评价是“终究诡异的华为手表”。
  
  其实华为的高价位和时尚的策略并不是从手表开始的。早在去年发布的Mate 7手机热销之后,华为就开始不断坚定高端产品路线。在发布华为手表之前,华为的新款旗舰Mate S售价也高达649欧元-699欧元。
  
  为了在设计上有所改善,今年3月份,华为还在巴黎开设了全球第一家美学研究中心,并从奢侈品、汽车、3D设计等不同领域挖来了10名来自法国和中国的设计师。
  
  不过华为想要转型成苹果,成为时尚界的科技新宠,光靠上时尚杂志显然还不够。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