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孙传芳:深化改革方能攻坚克难

时间:2021-1-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 孙传芳


回顾2020年,是我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恒丰集团发展史上也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在中美经贸关系持续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世界经济形势下,恒丰集团克服了重重困难,在集团理事会的部署下,集团上下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克难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集团确立了打好“生存保卫战”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六稳” “六保”工作任务,坚持防疫、经营两手抓的工作策略,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并涌现出以陵县恒丰为代表的在逆境中仍取得优秀成绩的企业。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2021年伊始,集团提出要加大改革力度,深度推进改革措施,精简机构、调整集团职能,明确减员增效的目标任务,科学调整组织架构,将职能调整落实到位,集团及各理事单位扁平化管理目标逐步实现。为实现企业更大发展,充分发挥集团的作用,集团加强对外战略合作,通过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双方共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展望2021年,集团将从八项总要求、六项总措施着手进行部署,涉及集团改革、企业发展、资本运作等方面。2021年德州恒丰集团年度主题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集团二次创业目标,深刻分析和掌握国内外经济形势,牢牢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顺应纺织产业发展趋势,坚定不移推进集团改革,务实高效,合理配置资源,推进集团扁平化管理,转变集团职能,提升集团整体盈利水平,确保集团整体健康稳定发展。

八项总要求具体包括:一要坚持走好集团改革之路,根据集团改革方案坚定不移推进落实改革措施,全力以赴达成改革目标任务,真正发挥集团“评价、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实现全集团扁平化管理。二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主动寻求合作伙伴,充分发挥集团管理、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三要推进产融互动,充分认识到金融思维在企业决策中的重要性,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创新融资方式,拓展融资渠道,为企业持续稳定运转注入活力。四要增强延伸完善产业链能力,提高创新水平,紧紧围绕科技、健康、绿色、时尚主题,建立纺织完整产业链,打造纺织终端品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产品研发与技术攻关力量,发挥山东省新型纱线及面料创新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院士工作站等平台作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六要组建务实高效的管理团队,合理配置人员结构,优化培训项目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逐步由培养个人成长向培养团队提升转变,为企业发展所需复合型人才提供保障。七要巩固企业文化成果,发挥恒丰文化优势,将恒丰文化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坚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工作理念,树立恒丰良好形象与品牌影响力。八要创新绩效考核体制,突出倾斜重点岗位,实现按劳分配,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

六项总措施为:一是规范企业内部管理,确保企业运行平稳有序。推进集团全面改革,集团指导各企业做好精简机构,定编、定岗、定员,建立高效的管理团队等。二是扩大对外战略合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要加大工作力度,与国有、民营大企业、优秀企业积极探讨多方位合作。三是做好创新顶层设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技术创新中心牵头,在业界专家、专业人士指导下,做好集团在品牌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顶层设计等。四是通盘筹划资本运作,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维护集团及各企业金融诚信,协调处理好融资、税收等业务关系,确保资金正常运转等。五是强化管理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团队培养。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打造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标杆等。六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企。恒丰文化要与企业生产经营做好融合,文化活动不流于形式化,贵在体现企业日常习惯行为等。  

新的一年,恒丰将以八项总要求和六项总措施为抓手,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稳扎稳打,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